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宁德时代预计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逾三成;*ST三维因违规排污,公司及28名责任人遭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21:07

    7月12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ST三维公司因违规排污,公司及28名责任人遭山西证监局警示;上海华信被执行司法轮候冻结19.6亿股;*ST华泽因三个会计年度连续净利润为负,将自7月13日起暂停上市;宁德时代预计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逾三成;宇通客车收到8.37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每经编辑 杨诗涵    

    热门事件

    【上交所、深交所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7月12日,上交所、深交所分别组织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上市公司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的意见和建议。上交所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推进市场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深交所表示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防控市场风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ST三维:公司及28名责任人遭山西证监局警示】*ST三维12日晚公告,公司及28名责任人员遭山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原因为公司此前披露的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与其多次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的事实不符、与其日常生产经营中排污超标情况时有发生的事实不符。

    【*ST华泽:连续三个年度净利润为负值 股票将自7月13日起暂停上市】7月12日公告称,由于公司 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14.1.1 条、14.1.3 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 2018 年 7 月 13 日起暂停上市。

    【*ST华信:股份新增被轮候冻结 预计亏损7.15亿-6亿元】据*ST华信晚间公告,上海华信被执行司法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合计为19.6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晚间修正上半年业绩欲亏幅度,此前预计亏损3.6亿元—2.45亿元,现预计亏损7.15亿元—6亿元,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4亿元。

    焦点公司

    【宁德时代:半年报净利预降约5成】宁德时代预计半年报盈利:88376.16万元–93842.72万元,同比下降51.20%-48.1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扣除转让普莱德的处置收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业绩的影响,预计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31.43%至39.56%。

    【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预降33%-40%】华谊兄弟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2.58亿元-2.8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40%。公司称,上半年公司围绕年度整体战略及经营计划开展工作,各项业务正常有序推进。其中,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取得良好发展,报告期内新签约多名年轻艺人;《芳华》在报告期内票房约2.2亿元,《前任3:再见前任》在报告期内票房约16.4亿元。

    【万科A:再现两笔折价大宗交易 总成交额6.51亿元】据万科7月12日公告,本次成交价格为23.25元每股,成交量为2800万股,总成交额6.51亿元。当日,万科A股价涨1.66%报23.85元,据此计算成交价格较收盘价下折2.5%。两笔交易卖方均为机构,接盘方分别是安信证券清远金碧路证券营业部和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

    【浦发银行:多名高管买入公司股票】浦发银行12日晚公告,行长刘信义及副行长潘卫东、徐海燕、刘以研、王新浩、谢伟分别于7月11日至12日期间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9.35元至9.58元,买入数量为4.8万股至8万股不等。

    【中兴通讯:董事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中兴通讯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修改内容包括将原本“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修改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不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不少于三名”等。公司将在8月28日(星期二)上午9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重大披露

    【华夏幸福:上半年房产销售均价降33% 大股东已质押九成股权】华夏幸福公告,2018年4-6月销售额358.57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额300.19亿元;1-6销售额804.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额652.64亿元。以华夏幸福在年初提出的2100亿元销售目标来看,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仅完成年度目标的38.3%。华夏幸福4-6月的销售单价为7782.39元;上半年的销售单价为8929.51元;而2017年4-6月房地产销售平均单价为12544.27元,上半年为13340.35元。这意味着华夏幸福旗下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平均价格下降约33%。目前,华夏控股质押的华夏幸福股份的比例,从63.16%变为92.82%。

    ​【*ST地矿:拟出售三家公司股权 上半年净利预亏1.3亿-1.8亿】*ST地矿公告,公司拟通过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淮北徐楼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娄烦县鲁地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盛鑫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3亿元-1.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183.36万元,亏损进一步扩大。公司股票将于7月13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ST天马:子公司受暴雨影响 被迫停产预计对业绩影响较大】*ST天马12日晚公告,连日来,成都迎来入汛以来连续强降雨。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公司子公司成都天马,因近日连续大暴雨,导致成都天马厂区被淹,厂区中的存货及设备特别是热处理设备受损严重。成都天马已于7月11日临时全面停产。公司预计此次停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海航科技:计划发行公司债券 规模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海航科技12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批准发行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华意压缩:7月13日起更名为“长虹华意”】华意压缩公告,为巩固公司与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的协同效应,公司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自7月13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华意压缩”变更为“长虹华意”。

    【宇通客车:收到8.37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宇通客车12日晚公告,根据工信部5月25日发布的公示,公司应收账款中对应的2016-2017年公司所售且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为33.31亿元。7月11日,公司收到郑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上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第一批清算资金8.37亿元。本次收到的款项将直接冲减应收账款,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的影响。

    【兔宝宝:拟1亿至3亿元追加回购公司股份】兔宝宝12日晚公告,公司前次以3亿元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已实施完毕,为了稳定投资者的投资预期,公司拟追加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资金额度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12元/股。

    业绩预告

    【唐德影视:上半年净利预增41%至58%】唐德影视12日晚公告,今年上半年预盈85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41.49%至58.14%。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战时我们正年少》、《东宫》版权转让收入和电视剧《脱身》联合摄制分账收益。该等作品制作精良,实现了较高的收入和毛利。

    【皖能电力:上半年预盈1.4亿至1.9亿元 同比扭亏】皖能电力12日晚公告,今年上半年预盈1.4亿元至1.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增长因公司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加,机组综合平均电价较去年同期上涨;报告期公司核算参股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金石东方:上半年业绩预增242.90%至272.89%】金石东方12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金石东方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6.00万元至5,17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90%至272.89%。公司称,增长得益于公司于2017年6月将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表中未包含亚洲制药2017年1-5月的业绩。

    【万通智控: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降30%至60%】万通智控12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747.51万元至1308.1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至60%。公司表示,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导致成本增加,以及2018公司实施战略布局和经营计划导致管理费用增加。同时,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约为260万元。

    【岳阳林纸:半年报预增248%-273%】岳阳林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200万元到22,200万元,同比增加248.31%到272.89%。主因公司纸产品市场向好,产品销售价格持续提高;诚通凯胜生态建设公司并表,园林业务净利润增加106.52%到131.10%。

    【寒锐钴业:预计上半年盈利5.19亿元-5.6亿元 同比增长282%-312%】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1、随着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旺盛,特别是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量加大,公司钴产品销售量、价齐升,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动力;2、公司募投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铜、钴生产线持续性技改,公司铜、钴产品产销量稳步增长。

    增减持

    【中旗股份:九鼎系股东及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4.1%股份】中旗股份持股17.175%的股东周学进计划年底前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764,525股(占总股本比例2.406%);公司持股2.946%的股东丁阳年底前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11,200股(占总股本比例0.697%);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Jiuding Mercury Limited、苏州周原九鼎投资中心(合称九鼎投资方,合计持股10.997%)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066,200股(占总股本比例10.997%)

    【浙江富润: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2亿元】浙江富润公告,截止7月12日,富润1号已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307.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2%;成交总金额1.99亿元,成交均价约8.64元/股。至此,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完成股票的购买,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

    【长春经开:董事长增持270万股拟继续增持】长春经开公告,公司董事长吴锦华于7月12日增持27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58%。吴锦华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数量不少于500万股、不超过1200万股(含本次增持)。

    重大合同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15.28亿元PPP项目】东方园林12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六盘水“216”开放式扶贫试验区钟山战区木果镇美丽乡村建设PPP项目的中标联合体。项目总投资额为152,797.22万元,此次中标有利于公司在乡村振兴领域内积累更多经验,拓宽公司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市场空间,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业务支持,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长期积极的影响。

    【科恒股份:子公司中标宁德时代设备采购】科恒股份1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浩能科技已经接到宁德时代9台高速双层涂布机设备采购中标的通知,具体的合同正在商讨中。

    【龙元建设:预中标9.5亿元PPP项目】龙元建设公告,公司预中标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中医院新区PPP项目,项目投资额:静态总投资约9.5亿元。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6月CPI同比2.9% 创2012年2月来最大增幅

    下一篇

    北京市住建委:未出台存量商办改公租房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