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降雨致四川64家A级景区暂时关闭 开放时间视天气而定

    公众号“新眼观川” 2018-07-12 17:27

    本轮强降雨造成景区安全风险大,目前,四川省已经有64家A级景区(点)暂行关闭。

    其中,广元市关闭的景区、景点最多,为28家,包括剑门蜀道剑门关、唐家河、青溪古城、千佛崖、昭化古城等。

    图片来源:新华社

    成都市有25家景区(点)关闭,包括青城山、石象湖、西岭雪山等。据统计,目前成都市已有88家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暂停接待游客,疏散和转移游客704人次。成都市交委运管处已通知包车客运企业暂停和取消前往暂行关闭景区的包车出行计划,做好运输组织和安全防范工作。

    10日,位于乐山市的峨眉山景区已采取临时管制措施,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此前,位于阿坝州的九寨沟景区也已于7月1日关闭,受11日晚强降雨过程,九寨沟县境内遭遇1949年以来最强洪涝灾害,县域内多条主干河道河水流量达到历史最高,多处交通出境干线阻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位于南充、德阳、眉山、雅安等市的一些A级景区(点)均因暴雨暂行关闭,大部分景区的开放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提醒各位游客

    一定要及时了解气象信息,做好安全防范准备,注意自驾出行安全,以及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尽量减少自驾出行,提前配备防暴雨、洪水、雷电等所必需的用具。

    在旅游过程中突遇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或途经该地区时,时刻提高警惕,随时关注景区安全提示,听从导游(领队)和当地管理人员的安全提醒和疏导,及时躲避暴雨袭击和雷击,防范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游客确需雨天自驾出行的,要提前检查车况,备好应急物品,做足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特别注意雨天行车安全事项。遭遇暴雨袭击,应尽快驶离,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不慎落水,应立即弃车逃生。如遇危及生命安全情形请及时报警。

    未来3天四川盆地雨继续下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盆地的天气情况大体是这样:12日白天雨势减弱,大部分地方阴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12日晚上开始,雨势又一天比一天大起来,从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14日形成暴雨甚至大暴雨。

    来源:公众号“新眼观川”(ID:CNSxywc)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配合国家药监局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

    下一篇

    贵州黔东南城投棚改项目“警报”解除:逾期尾款已兑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