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药监局:加大进口药器械境外检查力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7-12 11:40

    国家药监局表示,按照药品审评审批要求,依据口岸质量检验及不良反应监测风险信号,国家药监局将有序推进进口药品境外生产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力度将持续增强,检查效能不断提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国家药监局将加大进口药品境外生产检查,国家药监局表示,进口药品境外生产现场检查成为维护公众用药安全的又一重要举措。

    国家药监局表示,按照药品审评审批要求,依据口岸质量检验及不良反应监测风险信号,国家药监局将有序推进进口药品境外生产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力度将持续增强,检查效能不断提升。检查任务数将逐年增加,检查品种将涵盖化学药品(无菌药品、固体制剂、原料药等)、植物药、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疫苗、其他治疗用生物制品等)。今年也将启动对我国新批准的进口宫颈癌疫苗生产企业的境外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基于风险控制的原则,综合考虑问题的性质、严重程度以及检查结论,最终国家药监局将对出现问题的品种采取暂停品种进口、品种不予再注册、在审品种暂停审评审批、限期整改,并经评估后确定是否继续进口等措施。

    上一篇

    港股神州租车停牌,以待发出有关交易的进一步消息公告。

    下一篇

    芯片业又起波澜!博通拟189亿美元现金收购软件公司C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