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日产汽车承认对数据造假 不涉及出口车辆

    参考消息网 2018-07-12 08:19

    西媒称,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9日承认,该公司在日本国内的5家工厂存在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数据造假问题。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9日报道,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工厂将部分不达标汽车的数值修改为正常值,然后发放合格证书并出厂销售。此外,部分汽车在出厂前进行尾气排放和油耗检测时,行驶时间、温度等指标并不满足试验标准,在这种条件下得出的无效测试结果也被当作正式测试结果写入检测报告。

    不过,该公司同时表示,其大部分车辆(除了跑车品牌GT-R外)的排放数据和安全措施都符合标准。

    报道称,据该公司披露,这些数据造假的情况是在去年9月日本政府提出全面调查要求后曝光的。公司在调查中发现了这些工厂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不当行为”,包括一些员工对部分不达标汽车的数值进行了修改。

    日产汽车表示,已经向日本土地、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和旅游等部门通报了上述事件和调查结果。目前受数据造假行为影响的汽车数量为1171辆,系从2013年截至几周前在日本国内5家工厂生产的。造假行为只涉及在日本国内销售的车辆,未影响出口车辆。

    据报道,去年9月,日产汽车曾曝出不具备资质的辅助检验员参与车辆出厂检验的丑闻。丑闻曝光后,日本当局要求对该集团旗下工厂的质量检验流程进行全面审查,日产随后在日本召回120万辆汽车,并暂停了日本本土6家装配厂的生产,以解决质检违规的问题。

    如今,日产再次成为排放和油耗造假丑闻的焦点。负责生产和开发的日产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竞争官山内康裕在记者会上表示,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厂没有配备拥有检测知识和技能的监督员,因为交货时间紧,质检员就通过造假来提高检测效率。

    日产公司还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彻底和详尽的调查”,包括其未指明的“不当行为”的原因和背景。

    上一篇

    从明星公司到退市典型 吉恩镍业做错了什么?

    下一篇

    蔚来董事长:自动驾驶技术成中德汽车合作重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