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贸易战风云再起 全球股市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23:4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由于美国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周三全球股市均受冲击。周三收盘,A股跌幅接近2%,香港恒生指数跌1.29%。此外,日、韩股市分别收挫1.19%、0.59%。欧股方面,截至昨21:42,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暂分别下跌1.07%、1.32%、1.46%。美股刚刚开盘,道指暂跌0.56%,标普500跌0.49%,纳指跌0.51%。

    最近,美股基本面还算不错,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抛出的加征关税清单,意外打乱了市场节奏。周三,我国商务部已表达了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的态度,市场正猜测中美贸易战后续如何演进,交投情绪趋于谨慎。

    数据方面,昨美国公布的6月PPI环比涨0.3%,略高于预期。本周四,美国将公布更要紧的6月CPI数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多地江河告急

    下一篇

    世贸组织对中国进行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