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恒生电子两高管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被罢免;吉恩、昆机将于7月13日摘牌;复星医药子公司糖尿病药物获临床批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21:09

    7月9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受四川暴雨灾害影响,金路集团子公司岷江电化道路运输中断或停产;中油工程子公司与沙特阿美签订约38亿元人民币项目授标;恒生电子两高管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被罢免;复星医药称子公司Ⅱ型糖尿病药物获临床试验批件;加加食品将47亿元收购金枪鱼钓,并购转型后继续停牌;7月11日为吉恩、昆机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每经编辑 杨诗涵    



    热门事件

    【受暴雨灾害影响 金路集团子公司岷江电化或停产】中国网财经7月11日讯金路集团今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受暴雨灾害影响,其下属子公司岷江电化的道路运输中断,该公司目前产品及生产原材料进出受到影响,生产装置面临部分或全部停产的可能。金路集团表示,岷江电化的停产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预计。公司会积极协调统筹岷江电化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开展减损工作,以确保各项损失降到最低。

    【中华企业:间接子公司富源滨江向股东提供5亿元借款】7月11日,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富源滨江开发有限公司拟向其股东提供5亿元借款。据了解,富源滨江由中星集团持股53%,由上海融绿睿江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7%。本次提供的借款,其中,富源滨江按股东持股比例分批次分别借款予中星集团2.65亿元,借款予融绿睿江2.35亿元。两项借款共计5亿元,借款期限为1年。公告称,本次借款为同股同权资金使用,对上市公司无重大影响,但由于融绿睿江系富源滨江的少数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恒生电子:两高管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被罢免】恒生电子公告,公司高级副总裁廖章勇、副总裁沈志伟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违背上市公司高管对上市公司的忠实义务,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后,认为上述人员已经不再适合担任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同意罢免上述人员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焦点公司

    【中油工程:子公司取得沙特阿美 约38亿元人民币项目授标意向函】中油工程在上交所公告,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近日取得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关于哈拉德和哈维亚北部压气站管道采办建设项目授标意向函。项目工程计划工期38个月,公司尚未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定正式合同,合同条款和合同履行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

    【快乐购:拟更名为“芒果超媒” 上半年净利预增49.09%-77.70%】快乐购晚间公告,公司名称拟变更为“芒果超媒”,经营范围变更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发行”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盈利4.95亿元-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09%—77.70%。公司称,公司在完成标的资产过户后,实现从媒体零售平台向全国影响力、品牌、市值领先的新型主流产业媒体集团全面升级。

    【复星医药:万格列净片获临床试验批件】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万邦医药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同意万格列净片用于Ⅱ型糖尿病适应症临床试验的批准。万邦医药亦拟于近期开展该新药临床I期试验。该新药为SGLT-2抑制剂,主要用于Ⅱ型糖尿病适应症治疗。截至2018年6月,集团现阶段针对该新药已投入研发费用约3600万元。

    重大披露

    【易事特:签订30亿元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供货协议】易事特公告,公司与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采购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小黄狗向公司提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设计方案,由公司根据设计方案生产、制造并向小黄狗销售“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预计三年累计合作订单总金额约为30亿元。

    【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公司股票将于7月13日摘牌】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均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5月30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止7月11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上交所将在7月13日对两家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两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两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劲嘉股份:已回购公司1.48%股权 耗资1.75亿元】劲嘉股份公告,截至7月11日,公司累计回购2217.39万股,占总股本1.48%,成交金额为1.7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盛运环保:大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盛运环保公告,大股东开晓胜持有公司13.69%股权。截至目前,开晓胜共质押了1.78亿股,其中1.13亿股已经跌破了平仓线。由于开晓胜持有股份被冻结以及多轮轮候冻结,上述质押的股票虽跌破平仓线但不会被强制平仓。

    【TCL集团:电视整机等产品暂未列入美国新的拟加征关税清单】TCL集团公告,就美国发布“拟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对公司影响情况进行说明。公司表示,根据美国拟加征关税的清单,公司出口美国的电视整机、智能手机、音响等产品暂未列入清单,公司生产的液晶显示面板、冰洗产品等暂未出口美国。目前,本次加征关税清单对公司上述产品和业务单元无影响。

    【加加食品:47亿元并购转型 金枪鱼钓承诺3年净利12亿元】停牌4个月后,加加食品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宣布将以47亿元的价格收购金枪鱼钓,交易将以现金及股份支付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加加食品股票于今年3月12日停牌,根据公告披露,重组预案公布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取得深交所事后审核结果后,公司将按规定办理复牌事宜。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后,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实控人地位未发生变化,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阳光股份:子公司获北京怀柔区政府补助1.16亿元】7月11日,阳光股份发布公告称,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星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收到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2018年支持区域企业经营发展转移支付资金人民币1.16亿元,本次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且不具有可持续性。按照《企业会计准测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公司在收到补助后,按照及时性原则,将补助资金人民币1.16亿元计入其他收益核算。

    业绩报告

    【*ST三维:预计2018年上半年亏损约8000万元至1亿元】“*ST三维”11日晚间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8000万元–1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3,809.0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17元-0.21元,上年同期为亏损0.51元。*ST三维表示,公司2018年1-6月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减亏,主要原因系公司2017年12月交割完成了剥离有机分厂、丁二分厂和配套职能部门的相关主要资产和负债。

    【*ST油服:上半年预盈4亿元左右】*ST油服7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4亿元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0万元左右,同比扭亏为盈。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补助、债务重组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金额为4亿元左右。

    【冀东装备: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289%-338%】讯冀东装备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盈利1910万-2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13%-338.02%;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0.09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受市场和产品结构影响,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毛利率同比降低。公司加大应收账款陈欠清收力度并取得成效,部分冲回以前年度已计提坏账准备。

    【建新股份:半年报净利润预增1288%-1339%】建新股份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盈利27,500万元-28,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8%-1339%。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提升,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使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

    【金卡智能:上半年净利预增115%至125%】7月11日晚间公告,今年上半年预盈2.03亿元至2.13亿元,同比增长115%至125%。公司表示,随着我国天然气消费规模的持续增长及燃气行业信息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物联网民用终端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ST宜化:上半年净利预增154%-203%】*ST宜化7月11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2.1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54.27%-202.70%。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显现,产品市场价格回升,报告期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烧碱、尿素、磷酸二铵同比上涨。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工作完成,收益增加,亏损减少。

    【韶钢松山: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约159%】韶钢松山7月11日晚间公告,今年上半年预盈17.3亿元,比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增长158.69%。公告称,业绩增长原因为钢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

    【首开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2.16亿元同比增加290%】7月11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首开股份预计2018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90%左右。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营业收入增加,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左右;报告期内,公司联营、合营企业实现投资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上年比较基数较小。

    增减持

    【*ST友好:控股股东近日增持1557万股持股由20%升至25%】*ST友好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大商集团5月8日至7月11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5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截至2018年7月11日,大商集团持有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本次权益变动前,大商集团持有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

    【新天药业:四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77%公司股份】新天药业公告,持股6.3134%的股东张全槐、持股3.76%的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王金华、持股0.1742%的公司监事会主席潘光明、持股0.2178%的公司财务总监兼董秘袁列萍拟未来6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136万股、60万股、5.1万股、6.38万股,合计207.48万股,占总股本的1.7718%。

    【云南旅游:杨清拟减持公司不超4.35%股权】云南旅游公告,持有公司8.7%股权的杨清,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3178.94万股,即不超总股本4.35%。

    【众泰汽车: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不超2%股权】众泰汽车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7月11日增持公司60万股,占总股本0.03%,并计划在6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不超总股本的2%(含本次增持)。本次增持前,铁牛集团持有公司38.86%股权。

    【塔牌集团:徐永寿拟减持公司1%股权】塔牌集团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持有公司11.18%股权的徐永寿,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192.27万股,占总股本1%。

    【荣泰健康:股东及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0.43%股份】荣泰健康公告,公司股东天胥湛卢九鼎及天盘湛卢九鼎计划六个月内分别减持各自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724.8万股(占总股本5.18%)和687.2万股(占总股本4.91%)。另外,公司副总经理徐益平计划减持不超过22.5万股(占总股本0.16%),公司董事、董秘兼财务总监应建森计划减持不超过25万股(占总股本0.18%)。

    重大合同

    【晶盛机电:中标4.03亿元设备采购项目】晶盛机电公告,公司中标“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四工段设备采购第一包、第二包”,中标金额合计4.03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0.67%。

    【博天环境:联合中标9.5亿元项目】博天环境公告,公司所属的联合体成为中山市中心组团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中心城区10条河涌)EPC+O(设计、采购、施工+运营)项目工程的中标人,中标价9.51亿元。

    【中国化学: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额800亿元】中国化学公告,公司6月份新签合同额189.25亿元,当月实现营业收入83.34亿元。截至2018年6月底,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800.74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404.16亿元,境外合同额396.59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3.04亿元。

    【中粮地产为杭州良渚项目8亿元借款提供担保】7月11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为参股子公司杭州良悦置业有限公司8亿元借款提供担保。公告披露,中粮地产参股子公司杭州良悦置业有限公司与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了借款合同,杭州良悦向交银国信申请不超过8亿元的借款,用于杭州良渚49号地块项目即杭州良渚祥云项目开发建设等借款合同约定的用途。据此,中粮地产与交银国信签订了保证合同,为上述杭州良悦向交银国信申请的8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杭州良悦其他股东提供同等条件的担保,杭州良悦向中粮地产提供反担保。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摄图网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即时配送硝烟再起 菜鸟网络2.9亿美元现金战略控股点我达

    下一篇

    下半年各类资产怎么投?基金公司对股、债、黄金支了这几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