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贷后管理失职 招行等4家银行被罚34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21:15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姚祥云    

    7月10日,中国银监会天津银监局共开出5张行政处罚罚单,其中,4张罚单主要案由都包括贷款后管理失职。

    案由涉及贷后管理失职的上述四家被罚机构分别为兴业银行天津华苑支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平安银行。四家银行被处罚款人民币共计340万元。其中,广发银行天津分行被处罚款高达200万元。

    记者从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处了解到,贷后管理一般是指贷款发放之后一直到贷款收回之前的所有环节的管理。如果信贷经理没有对贷款本身、借款人、担保等因素进行及时跟踪检查分析,及时发现贷款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等都被视为贷后管理失职。而处罚款最高的广发银行天津分行案由涉及的贷后管理失职,就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和个人贷款资金被挪用,是指银行没有有效监控客户所贷资金的使用,出现了违反贷款用途,挪作他用的现象,如把流动资金贷款用作长期投资,把个人消费贷款用作买房等情况。

    记者注意到,同日公布的还有一位自然人程晓静(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因为“当事人以个人工资卡账户为他人过渡资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或补足敞口,且未严格审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最终形成实质风险。当事人负有直接责任。”被天津监管局给予“警告”处罚的行政处罚决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估值10亿美元 仅仅半年如何撑起“独角兽”光环?

    下一篇

    30岁当行长,“偷走”4.8亿美元!外逃17年,今天遣返回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