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寺库的金主是谁?背后竟是全球领先的奢侈品集团LVMH

    2018-07-11 16:03

    7月9日,国内知名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宣布,与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和国内电商巨头京东达成战略合作,获投资1.75亿美元。受此消息提振,寺库股价当日以9.73美元收盘,放量大涨8.47%。

    相比于京东,另一家投资方L Catterton Asia大家可能并不了解,笔者去网上查询了多处资料,才发现这家基金公司的背后竟是全球规模领先的奢侈品集团LVMH。如此分析,对于寺库而言,能够与LVMH集团结盟在战略意义上可能比那笔资金还要更加重要。

    L Catterton Asia和LVMH集团什么关系?

    官方信息显示,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是全球领先的消费品私募基金L Catterton的亚洲分公司,该基金则是国际巨头LVMH集团旗下的持股基金。

    LVMH,是全球领先奢侈品集团,集团全名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y(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该集团在1987年由贝尔纳?阿尔诺将顶级的时装与皮革制造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与酒业家族酩悦•轩尼诗(Moët Hennessy)公司合并而成,旗下拥有50多个品牌,店铺数达到1700余家。集团主要业务包括以下五个领域:葡萄酒及烈酒、时装及皮革制品、香水及化妆品、钟表及珠宝、精品零售。

    看一下这张图就知道LVMH集团旗下的品牌阵容到底有多强大。

    LVMH集团旗下部分品牌列表

    此次投资寺库的L Catterton 是2016年LVMH集团及LVMH的控股股东Groupe ArnauLt组建的投资公司,合并完成后L Catterton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40亿美元。

    自2010年9月起,L Catterton Asia的前身L CapitaL Asia先后在大中华区投资了5家公司。其中,两家为香港的珠宝首饰商英皇珠宝和明丰,另外三家为女装JORYA母公司欣贺集团、欧时力OchirLy母公司赫基国际以及美妆品牌丸美。

    三方战略同盟,共同构建人、货、场商业模式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寺库将获得来自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共计1.75亿美金的战略支持。除此之外,三方还将整合资源,共同打造人、货、场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式。

    寺库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通过与消费者、奢侈品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寺库将因此获得更多的品牌认知,并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国际奢侈品消费领域的影响力。通过此次合作,寺库将能够利用L Catterton和京东的运营经验和业务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和深化高端市场服务。

    L Catterton Asia也会为寺库提供战略方面的支持,将允许寺库接入L Catterton Asia的奢侈品网络,从而强化寺库与全球领先奢侈品牌之间的关系。此外,L Catterton Asia还会在许多方面对寺库进行战略支持,包括强化其品牌,提高运营效率等,这一系列举措将有助与提升寺库在奢侈品领域的品牌认知,继续巩固寺库在奢侈平电商领域的行业地位。

    与此同时,京东将会利用其在平台运营、流量、物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与寺库共同展开高端消费领域的合作赋能。京东方面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购买越来越有眼光,希望拥有比以往更多样化、更丰富的选择。在共同努力不断满足这一需求的同时,我们相信未来与寺库在无界零售方面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合纵连横,寺库下的这盘大棋你看懂了吗?

    今年6月,随着历峰集团完成对意大利上市公司YNAP的全面私有化收购,寺库成为了全球领先奢侈品电商上市公司。

    寺库刚刚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交易总额达到11.1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总营收达到8.025亿元人民币,相比2017年一季度的5.62亿元增长42.8%,至此寺库已经实现连续6个季度的盈利。

    业绩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寺库始终坚持独立运营,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奢侈品产业链端到端的全面打通。互联网领域同业并购频现的趋势之下,寺库一直围绕高端消费市场纵深布局,占据着国内奢侈品电商垂直行业的领先位置,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精品生活方式服务解决方案。

    这也是寺库能够吸引如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这样的全球知名企业投资合作的原因所在,自去年上市以来,寺库已先后与碧桂园、凯撒旅游、首创奥莱等企业达成合作。此次与L Catterton Asia和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也将进一步强化寺库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优势,通过合作也能助推寺库高端服务业务的进一步快速发展,为其全面展开全球化布局提供保障。

    现在,你还会认为这次合作只是1.75亿美金那么简单吗?

    上一篇

    魏建军回应长城宝马合资 2021年上半年投产首款车

    下一篇

    宁德时代:公司下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占比高于上半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