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暴雨影响交通:双流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15:21

    今日(7月11日)上午的再次强降雨,已对四川省内多地造成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日上午,成都双流机场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成都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赵桥    

    四川多地从昨日(7月10日)晚出现强降雨,其中成都、绵阳、德阳等地受影响较大。今日(7月11日)上午的再次强降雨,已对四川省内多地造成影响。交通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日上午,成都双流机场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成都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成都双流机场:967个进出港航班难保正点

    今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双流机场方面获悉,成都机场从昨日晚10:30分至凌晨3时再次遭遇雷暴天气,随后又从今早6时开始,雷暴伴中阵雨天气再次出现,并越发严重,造成了成都双流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大量旅客不能正点起飞离港。

    成都双流机场在今晨1:12分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的基础上,于今早6:30分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并于6:49分将大面积航班延误升至黄色预警,这是成都双流机场在今夏第4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信息。如此高的频率,在成都双流机场非常少见。在今早的8:50分,成都双流机场再次发布强雷暴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

    与此同时,西南空管局气象部门也于昨晚10:30分发布了雷暴伴中阵雨天气预警。

    据了解,成都双流机场在今天计划执行的967个进出港航班中,由于连续遭受极端天气的袭击,所计划的执行航班难保其正点,并引发造成大量的航班被延误。截至上午10:30分,成都双流机场出港延误航班已增至155架次,取消航班达29个,在后续的时间里,将会有更多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截至今日14:20分仅执行137个航班,仅完成全天航班计划的15%,还有802个航班需在后续的时间中执行。由此可见,航班起降效率远低于天气正常时的飞行量,航班放行率降低了略50%。

    成都双流机场方面称,目前,成都双流机场已进入主汛期,雷阵雨、雷暴天气时有发生,势必对航班飞行构成威胁,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降,请出行旅客多关注始发地及到达地的天气和航班信息。出现极端天气后,各航空公司均通过微博、短信等方式及时将航班动态信息告知旅客,所以目前成都双流机场滞留的旅客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目前有1万多名出行旅客仍在机场滞留,对于滞留旅客,各航空公司均及时地提供了饮用水、餐食等。



    今日成都双流机场现场 图片来源:双流机场提供

    铁路:途经宝成铁路普速列车全部停运

    铁路部门最新消息,受四川多地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11日22时前,成都火车站(俗称火车北站)始发途经宝成铁路运行的普速列车全部停运,途经达成、成昆、兰渝等线路的多趟普速列车晚点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暂勿前往位于成都市二环路北三段的成都火车站,避免出现拥挤。同时,需要办理退票改签的旅客,在未取票前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客户端办理退票手续,已取票的旅客可以前往成都南站、成都东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目前,成都火车站、成都东站加开了22个晚点停运列车车票专退窗口,为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

    高速公路:多条线路实施临时管制

    截至今日上午8点30分,受暴雨影响,成都周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施临时管制。成渝高速、成南高速、都汶高速、成安渝高速、简蒲高速未关闭,收费站正常通行。

    成自泸高速成都主站关闭。成雅高速除成都站外,其余收费站关闭。成绵高速只开放城北、德阳收费站。成巴高速辖区全线交通管制,关闭青白江、金堂、赵家、兴隆、中江、古井收费站。成绵高速复线彭州站放行小车,管控货车,其余收费站关闭。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关闭所有收费站。其中,广汉同善下行匝道积水严重,正在进行抢险。

    据《成都日报》“锦观”报道,记者从高速交警处获悉,截至上午11时,高速公路一支队辖区,一大队(成渝)、六大队(都汶)、七大队(成德南)、八大队(成绵复线)、十三大队(简蒲高速)路面小雨,道路通行正常。二大队(成南)雨量过大临时关闭沿线小站;三大队(成雅)关闭双流、新津收费站;四大队(成绵)关闭除罗江、德阳、成都站的沿线所有站点;五大队(成自泸)关闭成都站、裴家站、兴隆站、大林站,由于江家互通桥下积水较深,大队采取在绕城分流的措施;九大队(成安渝)关闭成都收费站、洛带收费站、龙泉收费站,并在绕城进行分流;十一大队(二绕西)全线关闭;十二大队(二绕东)全线关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商所:自苹果期货1907合约挂牌之日起交易保证金标准为20%

    下一篇

    视频丨上海市政府回应特斯拉临港建厂 做好支持工作尽快投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