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税上调 Model S系列售价上调15万-30万元不等

    北京商报 2018-07-11 09:21

    接连的关税调整,让美国进口车商心情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7月6日,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特斯拉官网率先上调了全系产品的价格,其中Model S系列官方指导价上调15万-30万元不等。一位特斯拉官方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店内库存很少了,这几天卖了好多车,现在车的价格都是按照关税下降时的标准卖的,相当于涨价后的8.3折,这差不多是五年来国内特斯拉最便宜的价格了。剩下这些车卖完后,新到的车就会按照涨价后的价格卖了”。

    在被问及调价是否会对Model?3的订单产生影响时,该客服人员说:“如果关税政策维持不变,那么Model?3的价格将以到岸时间核算,到时候一定会照之前的预估价格有很大涨幅。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有消费者退单的消息,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是否购买。”

    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上调价格仅仅是涉美进口车涨价的开始。面对关税政策调整,各车企如何合理地调整定价以及适当地补贴优惠,会让处于波动期的消费者保持购买欲望。否则,有可能部分进口车会步入销量低谷。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多家涉美品牌尚未作出反应。在一家福特4S店内,进口福克斯2.3T?RS赛道版目前按官方指导价37.88万元销售;福特F150猛禽性能进化版在54.68万元指导价的基础上有8万元的优惠。“这两款进口车目前都是按照关税降后的价格来卖的,关税涨了以后,我们还没有接到具体涨价的通知,但是过段时间肯定会上调的。”一位店内销售对记者说。

    在一家林肯4S店内,当被问及关税调整是否会对现有进口车产生影响时,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影响肯定是有的,现在领导都去开会了,具体调整的金额和时间都还没有通知”。

    在记者采访的其他品牌4S店中,克莱斯勒和Jeep的销售代表都向记者表示,目前店内的进口车型都是按照关税降后的价格进行销售,并且都有很大优惠。例如,克莱斯勒大捷龙在49.69万元的指导价上优惠2.5万元。而Jeep大切诺基3.6L精英导航版则在最初64.99万元的基础上有高达16万元的优惠。至于涨价,则要等到新进关的车辆到后做相应调整。

    汽车专家张志勇表示,在关税上调的节点,大多美国品牌车企都选择沉着应对,一方面是因为调整后进关的车辆还没有具体到店,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稳定消费的不安情绪。

    除了美国品牌,一些在美国生产的他国品牌也同样受到影响。在一家宝马4S店内,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宝马X5、X6这两款车一定会涨价,但同样要等到新车到店后才能定下来。所以消费者购车还要抓紧。

    宝马相关负责人也称,宝马正在估算在华涨价幅度,但涨价具体措施尚未出台。

    业内人士认为,关税调整对美国车企的影响很大。目前很多直销店内还没有调整是因为之前关税下降和上涨之间有个时间差,延迟效应在起作用。但是价格上调是必然趋势,至于什么时候涨,涨多少,在短期内将会有所显现。

    上一篇

    动力电池大洗牌:宁德时代独撑大局 沃特玛黯然出局

    下一篇

    【数据揭秘】07月10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