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天价收费”停车场:公司紧急会商主管部门 今日新设360元“单日封顶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19:32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日,一位车主因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停了近56个小时而遭遇了1115元的“天价”停车费,此事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从目前网上信息显示,上述车主的遭遇本非孤例。还有车主曾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停车场交过2000、甚至3000元的停车费。这一切也都源于该停车场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为5元/15分钟,但并无封顶价格。

    7月10日下午4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北京西站南广场停车场入口处发现,原本蓝色的收费标准牌上,贴上了一条新规定,即“停车一天最高封顶360元”。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这也意味着,此前一辆车在南广场停车场停一天,需交纳停车费480元,而按照新规定,则减少了120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停车场负责公司为迈泊停车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丰台分公司)。

    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刚贴上去的,系统已同步立即执行。

    该人士表示,近日停车场收费高的事情引起了公司的重视,所以也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昨天公司也为此事专门开电话会议到晚上10点多,就是探讨这个事儿,对价格再研究研究。”该人士说。

    “今天北京市发改委、交通委、西站管委会也和我们开了电话会议,都表示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上述人士说,政府部门也是建议给个封顶价。

    该人士表示,最终公司于中午发来了360元的封顶定价,然后技术把系统的收费价格也都调整修改完毕,各个出入口也都贴上了新的价格。

    该人士表示,现在停车场收费都是市场定价,虽然此前的定价也不违法,但是现在也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能降的地方就降下来,最终的定价也是根据公司技术部门测算的结果。“毕竟是经营单位,也不能损失太多了。”

    记者了解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地面停车场收费标准为每小时20元,全天满24小时的长时停车费为315元封顶。

    对于为何高于北广场停车费用,上述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广场停车场是西站管委会直管。而迈泊不是产权方且属于私企,成本较高,确实存在一定运营压力,所以收费也比他们高一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泰国洞穴救援:“没有孩子以前有这样的溶洞潜水经历”

    下一篇

    中融新大AAA级公司债闪崩 2017年净利润下降92.7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