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中国与一汽将成立两家新合资企业 开拓电动出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19:14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7月1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下简称大众中国)在德国柏林分别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和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两份谅解备忘录。

    根据已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大众中国与一汽将共同成立两家新的合资企业,双方将围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充电相关的服务,提供家庭充电、公共及半公共充电、充电数据服务和电池再利用管理等方案。同时,双方还将提供创新的智能网联服务和一流的数字化客户体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通过在中国进一步开展并深化合作,大众汽车集团将巩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大众汽车集团及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表示,未来的汽车将不仅是电动化的,还将会互通互联,并搭载自动驾驶功能。“这将有助于避免交通事故、减缓交通拥堵、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

    此外,大众中国还与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智能化技术,探索行业标准,推动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与现有伙伴的合作,并在更广阔领域与行业领导者建立新合作关系,这不仅体现了大众中国在打造全面的电动出行方案中所开展的广泛尝试,也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整体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大众中国通过上述两份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强化其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进一步推动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电动出行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中国工厂将在上海临港落户

    下一篇

    全部获救!被困洞穴18天,泰国12名足球少年和教练终获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