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0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08:41

    严监管练内功金融防风险密集出拳;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有望月底获批;小米上市破发估值压力传至一级市场;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三天净流入百亿元,北上资金抄底蓝筹股和中小创;上半年获利近40倍赚了4100万,期货私募冠军抓住了“疯狂的苹果”;中精国投陷兑付危机 疑似实控方外滩控股上海总部“楼空”。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严监管练内功金融防风险密集出拳

    业内人士表示,在从严监管态势下,金融机构主动合规意识增强,金融产品设计更加符合实体经济需求,金融体系抵御外部风险能力增强。未来一段时间,严监管保持常态化,金融改革将更加深化,从体制机制上筑牢风险防火墙。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有望月底获批

    多家基金公司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备受瞩目的养老目标基金很快或将正式获批。“最快7月中旬或月底,首批养老目标FOF就有可能获批。”某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已有29家基金公司共计申报了54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20只收到了反馈意见,均为第一批提交材料的产品。

    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量走低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共成交商品房1.57万套,成交量创下近13年同期新低,房企整体销售业绩下滑。大型房企凭借品牌、质量、规模优势仍取得超额业绩,与小型房企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共有产权房成交量方面表现突出。在排名前七的项目中,5个为共有产权房项目。共有产权房拿地面积超过同期土地成交总量的20%。

    小米上市破发估值压力传至一级市场

    昨日,小米集团上市首日即告破发。上市前估值颇具争议、发行价定于区间下限的小米集团昨日在港交所上市首日便遭遇破发窘境,全天未能突破发行价,收盘下跌1.18%。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二级市场估值不断下降及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现象的出现,估值压力已向一级市场传导。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发布相关管理办法提高保险机构独董独立性不受实控人影响

    作为加强公司治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独董的独立性与重要性越发凸显。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了《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在提名、选举、职权以及履职保障等方面提高独董的独立性,保障其不受实际控制人影响。

    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7月8日、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阎庆民分别主持召开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一是听取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二是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三是听取对证监会工作的意见。

    三天净流入百亿元北上资金抄底蓝筹股和中小创

    昨日,伴随A股的强劲反弹,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持续净流入,单日净流入额达34亿元。至此,北上资金已连续3日保持净流入态势,累计净买入额达100.83亿元。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沪指在2800点附近震荡期间,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不断加仓,且在沪市和深市的操作呈现明显的差异化:在沪市加速拥抱大盘蓝筹,在深市积极吸筹中小创科技股。

    科隆股份上演母告子“高杠杆”隐忧牵出别样增持

    或是为化解高比例质押股份而可能引发“高杠杆之危”,科隆股份的大股东上演了一场母亲起诉儿子欠1.473亿元巨额债务、实际控制人(妈妈)借此夺走一致行动人(儿子)全部持股的大戏。

    证券时报

    互金整治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将聚焦P2P等重点业态

    7月9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央行近日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动员会。另据了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互金专项整治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根据方案,P2P网络借贷和网络小贷领域清理整顿完成时间,延长至2019年6月,其他各领域重点机构应于2018年6月底前,将存量的违规业务化解至零。

    稳定出口扩大进口促进外贸平衡发展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意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稳定出口的同时,主动扩大进口,促进国内供给体系质量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实现优进优出,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制药业洗牌加速研发创新型药企将涌现

    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有序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进口替代”而非“替代进口”,加上持续降价等政策,制药业洗牌就此加快。从数据看,预计5年内,一大批制药企业将淘汰出局;10家以内市值超千亿的大型药企集团将形成、壮大;一批研发创新型的中小企业将涌现;疫苗企业等一些细分行业企业也将获得较好的发展。

    两实控人质押违约千山药机或再遭强平

    千山药机7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实控人黄盛秋、郑国胜因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并未按证券公司要求进行提前购回标的证券、偿还负债,证券公司拟自7月23日起处置黄盛秋、郑国胜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处置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千山药机股份总数的1%,处置股份数量以最终处置结果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获利近40倍赚了4100万 期货私募冠军抓住了“疯狂的苹果”

    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资管网有持续半年业绩记录的期货私募单账户有701个,整体实现正收益的账户有299个,占比42.65%,而上半年期货私募平均收益率为3.79%,收益超过30%的账户24个。其中,实现收益翻番的账户有4个,“黄润华2018”以近40倍的半年收益率登上冠军宝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期货私募收益前三甲的获利主力品种均为苹果期货。

    中青旅秀财技培育古北水镇 类乌镇模式在北方遇新挑

    作为“类乌镇模式”落地的第一站,古北水镇对中青旅而言意义非凡——中青旅曾于2010年表示,致力于“类乌镇模式”的异地拓展。古北水镇的开发建设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做是上市公司体系外培育的模式,前期中青旅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逐步减少股权直至不再绝对控股,同时不再并表。这种财务上的操作方法可以让古北水镇获得外部融资,也可以减少古北水镇对上市公司造成财务影响。古北水镇的发展步伐一直在中青旅的计划之内,但近日北京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出让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股权事宜,似乎会打乱中青旅的计划。

    中精国投陷兑付危机 疑似实控方外滩控股上海总部“楼空”

    据《证券时报》旗下“券商中国”7月9日报道,私募基金公司中精国投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期陷入了兑付危机,涉事资金规模巨大。表面上来看,中精国投由两位自然人股东出资设立,实际上,根据“券商中国”调查,两位自然人股东实为股权代持,中精国投真正的控制人为外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了解中精国投兑付危机背后的真实情况,7月9日,记者来到中精国投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办公地址,进行实地调查。目前该公司处于半停运状态,公司值班员工告诉记者,公司主要负责人还在处理此事,预计本周内将给出处理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征求意见 企业名称不能随意使用“中国”等词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8.4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