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报行情“寻宝” 投资者重点把握这两类标的

    中国证券报 2018-07-10 08:18

    中报行情历来是A股市场重头戏码,分析人士表示,当下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两类标的:一是业绩超预期公司,二是高景气行业优质品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报行情历来是A股市场重头戏码,分析人士表示,当下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两类标的:一是业绩超预期公司,二是高景气行业优质品种。

    超七成公司预喜

    本周上市公司将陆续呈交半年“成绩单”。目前两市共有1245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占比超过七成。成绩优异的“尖子生”受到资金关注,多家半年报预喜公司股价逆势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挖掘低估值绩优成长股成为投资者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的重要投资主线,在中报行情预热阶段,由于业绩快报通常与实际业绩比较接近,因此成为市场观察公司业绩变化的重要参考。

    在1245家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95家公司业绩预喜,157家上市公司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沪市、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披露率分别为11.15%、10.11%、99.45%、21.81%。其中,正向预告占比71.8%,去年同期为77%;负向预告占比24%,去年同期为19%。中报将于本周二开始披露,统计显示,7月共有133家待披露,76%的公司在8月20日至8月31日披露中报。

    资金寻找反击机会

    市场近日持续调整,资金已有开始寻找反击机会的迹象,而业绩正是重要切入点,大幅增长甚至超预期增长成为资金撬动个股行情的契机。大体来看,部分中游行业和成长股中报较优异。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当前只有中小板的业绩预披露较完备,中小板共911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906家,904家公司预告了中报业绩具体数字。以904家公司的业绩作为整体估算,2018年中报中小板净利润增速为20.4%,与去年中报同期增速20.5%基本持平,对比一季报中小板31%的净利润增速环比下降近10个百分点。不过这一情形并不罕见,2011年和2015年中小板净利润增速也曾发生过单季度将近10个百分点的环比下滑情况,共同点是前一季度业绩增速都达到30%左右的峰值水平。由于中小板业绩披露时间早,不确定性大,正式中报的业绩增速存在一定上修空间。

    已预披露的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增速行业分化较严重。从板块整体来看,净利润增速依次是周期>消费>金融地产>TMT。周期板块今年业绩绝对增速高,钢铁和建筑的中报净利润增速都在100%以上;消费板块业绩较稳定,医药行业净利润增速达32%,与今年以来的强劲走势相符。

    上一篇

    两根阳线改变观念?机构慎言全面反弹开启

    下一篇

    “紧跟”A股步伐 美股隔夜全线收涨——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