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界•见未来”平安不动产2018智慧建筑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8-07-09 13:57

    7月6日,平安不动产2018智慧建筑高峰论坛在世界最高办公建筑——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圆满举行。此次论坛以“视界•见未来”为主题,体现了主办方以前瞻性视野领见行业未来的美好愿景。知名建筑事务所KPF总裁James von Klemperer,AI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David Malott,跨界艺术家代表周力、赵力,平安智慧城常务副总经理胡玮,平安不动产总经理朱政坚等行业菁英高峰对话,共同研讨智慧建筑的未来发展之路。

    平安不动产总经理朱政坚致辞

    跨界大咖共话智慧建筑未来

    “视界•见未来”平安不动产2018智慧建筑高峰论坛包含7场主题演讲及2场圆桌会议,行业大咖脑力激荡,议题、观点直抵行业前沿。KPF建筑事务所总裁James von Klemperer深入介绍了数据思维下的城市设计,平安智慧城常务副总经理胡玮深度解析平安集团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战略布局与成果,工程技术顾问咨询公司WSP总监温志雅分享了对于未来化趋势下智慧建筑开发的思考,AI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David Malott讲述如何打造一栋智能建筑,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董事总经理魏超英全面解读智慧城市、智慧未来,通力电梯合作发展部总监Visa Fristrom提出“智能建筑与人员流动”的议题,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设备工程和可持续性工程总监Luke Leung则向现场嘉宾描绘了智慧城市乌托邦的前瞻构想。

    主题演讲现场

    两场圆桌会议中,科技、建筑、艺术、工程、运营、供应链等领域的嘉宾围绕“智慧建筑与未来生活的遐想”以及“BIM系统在智慧建筑的运用及对未来的影响”两大议题展开跨界对话。在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洞见未来发展蓝图的前瞻“视界”下,圆桌嘉宾们的精彩观点与思维碰撞带给现场来宾无限启发。

    圆桌论坛现场

    一场独具特色的科技盛宴

    此次论坛聚焦智慧建筑领域,关注科技赋能趋势。值得一提的是,论坛的举办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本身就是一座举世瞩目的智慧建筑,而论坛现场也可谓一场独具特色、充分彰显平安智慧科技实力的视听盛宴。论坛精心设置的科技体验区包含沉浸式体验空间、三项平安智能识别技术、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互动模型、极速人体三维扫描系统等高科技装置,令与会嘉宾直观感受到论坛主办方在智慧建筑及科技领域的探索与成果。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互动模型

    在沉浸式体验空间,全方位的影音“包裹”使体验者仿佛置身幻境,以一种极富仪式感的形式凸显了论坛主题。展厅内,来宾们竞相体验平安研发并运用于智慧建筑领域的微表情捕捉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及声纹识别技术。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的互动模型前,嘉宾们能通过触碰光点深入了解智慧建筑的构造详情,感受科技力量。

    沉浸式科技体验区

    展厅现场

    “金融+科技”引领商业地产发展

    本次论坛现场,平安不动产总经理朱政坚全面介绍了平安不动产以科技赋能,推动房产金融生态圈发展的积极探索,以及在智慧建筑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平安不动产商业地产业务的发展实力备受瞩目。

    紧随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战略布局,平安不动产以智慧科技助力商业地产发展,旗下代表性项目——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在智慧建筑工程、智能办公体验、智慧空间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等维度,树立了世界级智慧地标建筑的典范。

    根据平安不动产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截至2017年底,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36.1%,其中,商业地产业务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600亿元。通过投资区域选择和产品定位,平安不动产商业地产业务全方位进行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商场、配套商业等多种业态的策划、规划、建设、改造、招商、销售及运营管理,项目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其它二线城市与省会城市,已逐步形成平安金融中心、平安财富中心、平安大厦三大产品线。

    科技,助发展;视界,见未来。平安不动产将持续秉持“专业共赢”的发展理念,在更多核心城市打造高科技、智能化的地标级建筑,为城市发展与居民的品质生活助力、赋能。

    上一篇

    淡季不淡 水泥板块表现亮眼

    下一篇

    华联控股二股东提议罢免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