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退欧事务一二把手意外辞职 英国软脱欧再生变数

    华尔街见闻 2018-07-09 09:24

    周一亚市早盘,英镑/美元短线急挫20点,涨幅收窄至不到0.1%。稍早,英国负责退欧事务的两大要员双双请辞,媒体称两人不认同首相梅提出的退欧方案。

    周一亚市早盘,英镑短线急挫,涨幅收窄至逼近平盘。稍早,英国负责退欧事务的两大要员双双请辞,令该国平稳退欧再添一层不确定性。

    英国退欧事务部确认,原部长David Davis周日已辞去公职。随后,英国退欧事务部次长Steve Baker也被英媒曝出已经辞职。目前尚未公布继任人选。很快,卫报称,英国退欧事务部长助理Suella Braverman也已辞职。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David Davis及其副手Steve Baker都是长期的欧洲怀疑论者,他们决定不支持首相梅上周五提出的退欧方案。

    北京时间周一清晨,David Davis发表讲话称,当前的政策趋势与策略令实现退欧的概率越来越低。总的来说,首相的政策方向令英国在谈判中处于劣势。

    持硬退欧立场立场的英国保守党议员Rees-Mogg批评称,首相允许David Davis辞职是一次严重错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今晨发表公开讲话称,对David Davis辞去退欧事务部长职务感到遗憾。她同时承认:“我与Davis在英国退欧政策的界定上存在分歧。”

    梅还称,英国政府在谈判问题上的立场与英国退欧公投以及选举中的授权是一致的。议会在退欧后能够重新应用英国法。政府需要更加有序地实施政策,将就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展开更加详尽的对话。

    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但迄今为止保守党内部对于退欧方案仍存在分歧。

    上周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在内阁取得共识。该计划旨在加快陷入停滞的退欧谈判。

    梅计划推动建立一个与欧盟的“商品自由贸易区”以及维持紧密贸易关系,同时承诺将终止公民的自由迁移、不再认定欧洲法院至高无上的地位、同时停止向欧盟缴纳巨额费用。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对该协议表示欢迎。

    梅可能会在今日举行的议会上公布其退欧计划,届时,她可能会与国会议员爆发激烈争辩。

    消息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20点,涨幅收窄至不到0.1%,报1.3293。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7点

    下一篇

    07月09日 公告停牌个股(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