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逼近2638点后遭遇抵抗下跌,市场一周两次深V反弹透露何种玄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8 22:33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段时间上证指数表现极为低迷,不断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也跌至逾三年以来的新低,而沪指在周五出现了V型反弹的行情,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指数在一周两次深V反弹,并且有放量迹象。

    A股一周两次深V反弹

    火山君发现,A股本轮调整时间长达5个多月,而且调整幅度较大,超过20%多。截止目前,市场下跌趋势仍没有明显改变的迹象。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在本周已经出现两次深V反弹,下跌遭遇抵抗,其中7月3日,白马股杀跌,沪指一度跌近2%,午后市场吹响反攻号角,科技股领衔大涨,三大股指集体翻红;7月6日,在对中美贸易摩擦担忧中,沪指再度下探,一度跌破2700点,盘中下探到了2691点,此后沪指再度上演V型反弹行情。

    对于下半年行情,北京和聚投资李泽刚认为,从2015年市场大幅调整以来,从5000点到现在已经跌了40%多。在这样的位置上,很多股票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等,很多指标已经到了历史上的底部区域。目前思维方式要进行切换,积极地做准备,准备选好未来的时点,步入调整后半场之后,我们需要在底部区域迎接未来整个行情的反转。我相信2018年的下半年应该是我们投资的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窗口,是为我们下一阶段把握更大的或者这波行情趋势向上的机会窗。

    李泽刚进一步表示,策略上更加注重估值安全边际及核心竞争力。当前我们核心关注三大方向:其一,比较传统的竞争性行业经过长期的市场出清导致的市场集中度提升,从而产生机会,包括周期性行业、消费行业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其中消费和医药可能会持续贯穿今年;其二是消费升级,尤其是在目前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整个国内的消费应该是有非常重大的机会;其三是制度创新带来的机会,会出现新的估值方法和定价模式。个人可能倾向于这三个角度来选一些主题机会。

    私募:时机选择尤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6日收盘,两市5元以下低价股超过727只,超200多只个股跌破净资产。另外新股破发数量也显著增多,截至7月6日收盘,2017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已有上海环境、常青股份、今创集团、吉华集团、江苏雷利等超15只次新股处于破发状态。

    但是产业资本却在积极行动,沪指在3000点下方徘徊,不少产业资本已经蠢蠢欲动。据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620家上市公司先后公布或已实施股票回购计划,其中在7月份以来的短短5个交易日,已经有7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回购预案或者回购进展,上市公司主动式回购的计划规模已超过78亿元。

    对此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短期来看,A股市场处于弱势反复行情,反弹的周期较短,而主板尚在下行趋势的左侧阶段,但已抵达估值底部区域,对于弹性大的中小创板块值得关注。马澄认为,行情还在不断探底,筑底的过程,对板块和个股的时机选择尤为重要,另外在A股不断扩容的情况下,要把握好次新股时机,其中芯片、软件、5G等国产科技替代迫在眉睫,机会不少。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 中央财政积极支持

    下一篇

    上半年公司债发行规模增超四成,中信建投就拿走近14%的份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