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下周又迎来一只“独苗”:光纤光缆首家A+H股公司,22万市值可顶格申购!中一签或可赚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8 21:42

    火山君发现,下周二(7月10日)长飞光纤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这也是第二周在一周内仅有一只新股申购。随着公司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将成为目前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唯一的A+H企业。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上市的新股平均录得9.35个连续一字板涨停,若是长飞光纤也能达到平均水平,即中一签获利近6万元。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这么弱,打新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证监会安排,下周二(7月10日)长飞光纤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而这也是下周内仅有的可申购的新股。另外,这也是第二周在一周内仅有一只新股申购。

    据了解,长飞光纤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先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的光纤光缆生产厂家之一,拥有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在内的稳定客户群体。而随着长飞光纤登陆A股,这也成为光缆光纤业首家A+H股。

    火山君发现,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上市的新股平均录得9.35个连续一字板涨停,若是长飞光纤也能达到平均水平,即中一签获利近6万元。

    光纤光缆首家A+H股企业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下周二(7月10日),长飞光纤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而这也是下周内仅有的可申购的新股。另外,值得一提的,这也是连续第二周在一周内仅有一只新股申购。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新股发行保持常态化节奏,但就以近两周来看,A股市场波动较大,新股发行也连续两周每周只发行一只新股。此外,就连上会企业数量也在显著减少,就以最近一个多月来看,上会企业数量每周仅有2到3家,因此这也造成6月份仅有9家企业上会,为近两年来单月上会企业数量最少。

    “以当前的发行和审核节奏来看,预期下半年不会明显提速。另外,目前在审项目已在三百家以下,所以我们认为随着在审项目的不断减少,审核周期将进一步缩短,‘即报即审’时代或来临”,申万宏源研究所分析表示。

    此外,长飞光纤其实早在2014年12月就实现了在港股上市,随后在2017年6月底披露了A股招股说明书,经过不到一年的等待,长飞光纤在今年5月初通过了发审会,随着7月2日公司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这就标志着该公司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目前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唯一的A+H企业。

    中一签或赚近6万

    根据公司招股意向书说明,本次公司发行不超过7579.05万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0%。此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约7.58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约4.06亿股,占比53.61%。H股约3.52亿股,占比46.39%,全部为流通股。

    具体而言,回拨机制启动前,公司本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5305.35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约为2273.7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30.00%。另外,本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2.2万股,这也就意味着顶格申购长飞光纤需要近20个交易日持有不低于22万元的沪市市值。

    另外,公司披露募资金总投资金额为20.07亿元,因此,申万宏源预测,本次发行价格为26.71元/股。火山君注意到,如果按照这一价格发行,此价格可以进入今年发行新股前十,而不难理解,高发行价格在中签后相应获得的收入也将不菲。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上市的新股平均录得9.35个连续一字板涨停,若是长飞光纤也能达到平均水平,即中一签获利近6万元。

    “长飞光纤发行市盈率为16.38倍,相对行业34.02倍市盈率‘折价’程度较高,折价程度位于今年已发新股的18位,因此预期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有较大上涨空间”,申万宏源研究所表示道。

    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面对如此诱人的中签收益,那么长飞光纤是什么样的一家公司,有何亮点呢?

    据了解,长飞光纤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先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的光纤光缆生产厂商之一,能够大规模一体化生产开发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并持续向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为全球通信行业、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及医疗等行业提供多样化的光纤光缆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拥有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在内的稳定客户群体。

    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38亿元、81.11亿元、103.6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50亿元、6.94亿元、12.35亿元,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平均复合增速分别为24.04%和50.06%。

    此外,2015~2017 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9.54%、 20.65%和 27.01%,整体呈上升趋势。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受光纤和光纤预制棒售价的上调及自产产品比例提升影响。

    不过,最让市场关注的还是公司股权结构上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为华信、德拉克科技、长江通信。 公司股权结构分散,单一股东无法控制股东大会,也不存在股东之间通过协议或其他安排控制公司半数以上表决权的情形,故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淀区国资委拟接盘金一文化 控股权转让价仅1元

    下一篇

    阿里发布“天擎”系统 机器视觉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