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长服役老兵终换人 这家券商包括总裁在内高管集体大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4 16:00

    昨日,第一创业证券公告了公司董事、监事、总经理发生变动的事项。王芳接棒钱龙海出任总裁一职;萧进华不再担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周兰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钱龙海出任监事会主席。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昨日,第一创业证券公告了公司董事、监事、总经理发生变动的事项。王芳接棒钱龙海出任总裁一职;萧进华不再担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周兰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钱龙海出任监事会主席。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其实,近日以来,第一创业已经发布了多则有关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公告。除上述提到的职位变动之外,还有董秘由萧进华变为马东军;三分之一董事和二分之一的股东代表监事发生变动等。

    从总裁、董秘到董事、监事人员发生大变动

    昨日,第一创业证券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情况发生了较大的变动。包括原相关人员的任职情况和新任人员任职安排,王芳出任总裁一职,原总裁钱龙海转而任监事会主席,萧进华不再担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和董事,臧晓松、谢德春不再担任非独立董事,吕随启、付磊不再担任独立董事,周兰不再担任监事会主席,郭珈均不再担任公司监事。

    刘学民连任董事长一职,王芳、张轶伟等4人当选非独立董事,罗飞等3人当选独立董事,钱龙海、王佳当选公司监事。

    值得注意的是,总裁变更在征求监管机构意见期间,由董事长刘学民先生代行总裁职责。

    经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梳理发现,此次公告的人事变动包括总裁变更为王芳、三分之一以上董事发生变动和二分之一的股东代表监事,具体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图片源自:第一创业公告

    公告显示,此次变动均是因为任期届满,进行换届选举。不过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第一创业的绝大多数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期终止日期都是2018年4月底。

    除了昨日天的公告,第一创业证券近期还有其他多则与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有关的公告,其中包括刘学民连任公司董事长,刘杰、艾媛媛新任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财务总监马东军接替萧进华出任董事会秘书,杨健连任首席风险官,聘任杨丽璇为稽核部负责人等。

    公告中表示,上述人员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产生任何影响。

    年轻女掌门将接棒老兵出任总裁一职

    据第一创业公告显示,公司原总裁钱龙海先生自2002年8月开始就任职第一创业总裁、董事,到今年已近16年。而在第一创业的前身佛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时,钱龙海自1997年4月就开始任副总经理一职,直至公司更名。从佛山证券到第一创业,再到2016年5月第一创业上市,钱龙海无疑已经是第一创业证券的老兵了,参与并见证了公司成长的诸多重要时刻。卸任总裁后,钱龙海仍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兼任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深圳第一创业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董事长刘学民和原总裁钱龙海从1997年开始就搭档共事,现如今钱龙海先行退居二线,接棒总裁一职的是王芳。

    公开资料显示,王芳现年40岁。2000年6月至2004年9月任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法律支持部经理,2004年10月加入第一创业证券,历任公司首席律师、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合规总监、副总裁、常务副总裁,现任第一创业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同时,王芳也兼任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此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第一创业证券高管薪资在业内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在2017年的报酬统计中,管理层年度报酬总额为3283.71万元,前三名董事报酬总额为966.53万元,分为居行业第13名和第9名。

    第一创业证券2017年实现净利润4.23亿元,今年4月发布年报时,公司《2018-2020年公司发展规划》也正式对外发布,明确了“成为有固定收益特色的、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证券公司”的战略定位。针对此次人事调整,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联系到了第一创业的公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高管的调整不会影响到这一战略定位,公司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在贯彻这一战略。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对于该战略选择,前总裁钱龙海曾表示,相对于证券公司其他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具有轻资产高收益、收入贡献稳定、协同效应大和高估值等明显优势。公司2017年实现资管业务收入6.89亿元,同比上升10.32%。资管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35.28%,稳居第一大收入单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54.5,预期 53.9,初值 53.9;5月终值52.1。德国6月综合PMI终值 54.8,预期 54.2,初值 54.2;5月终值53.4。

    下一篇

    多省发布紧缺人才目录,重点聚焦教育、医疗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