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货基7日年化收益冲上10%!买之前先来了解一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4 13:44

    6月底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已经攀升至8%以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更有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一举冲破1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最近A股市场持续低迷,很多投资者就算手里有钱,也都不太敢马上入场。

    如果告诉你,有一种理财方式,在特定的时点,不仅安全、稳健,而且7日年化收益率能达到8%,甚至冲上10%,是不是听上去有点不太相信呢?

    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产品,而是已被投资者熟知的货币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底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已经攀升至8%以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更有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一举冲破10%,达到10.029%。

    7日年化收益率冲上10%

    先上一张记者从Wind梳理的数据:

    不难看出,华夏收益宝、天弘现金、泰达宏利货币等多只货币基金近期的七日年化收益基本都保持在8%以上;进入6月份以来,大成货币、华泰柏瑞货币、交银天运宝等多只货基的七日年化收益也常在6%以上。

    对此,一位货基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季度末(7日年化收益)会偏高一点,6月底放的回购都是高收益的,这周和下周肯定就都到期了,所以很快会下去了,中枢可能到3.8%。”

    偏离度超过0.5%再现

    值得关注的是,在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路走高的同时,市场上有些基金出现了偏离度超过0.5%的情况。

    比如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7月2日的偏离度为0.5040%。对此,易方达基金表示,本次发生偏离度超过0.5%的原因在于近期市场收益率下行,致使基金偏离度上升。

    一般而言,如果偏离度是正向,其实对于货基来说是好事。从该基金的年化收益来看,近期也是一路攀升,7月3日的七日年化达到了5.3650%。

    上述基金经理也说道,“偏离度多当然比较好,甚至可以说是越多越好,说明家底比较厚,之前拿的资产比较多。”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合同上,对于货币基金的偏离度,都会要求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一般达到或超过0.5%就要进行公告。

    对此,上述基金经理则指出,“要求偏离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主要是担心内幕交易的问题,怕偏离太多隐藏了,所以要把这个偏离度释放给持有人。从安全性角度来看,其实是越多越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钢协:6月中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增0.53%

    下一篇

    港股地产板块延续早盘跌势 港股碧桂园午后盘中下跌7.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