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3 08:51

    股票质押风险不宜夸大需理性看待;深交所多举措加强年报审查监管;上市公司全力护盘A股释放筑底信号;鄂武商子公司被列入“老赖名单”;受益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多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65%股票私募产品上半年亏损,百亿级私募也难幸免;首份半年业绩快报出炉:捷顺科技净利降三成。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股票质押风险不宜夸大需理性看待

    7月2日,沪深股市下跌,其中上证综指收至2775.56点,下跌2.52%,股票质押风险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为进一步了解股票质押风险,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和券商有关专家。这些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市震荡调整,一些市场人士过分夸大股票质押风险,将理论上的平仓风险简单等同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冲击等误解普遍存在。总体看,股票质押风险主要体现为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流动性风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控制总体有效,实际平仓情况可控。

    深交所多举措加强年报审查监管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陆序生2日就市场关心的年报监管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深交所将通过强化监管公开、加强科技监管、进一步提升年报可读性、强化行业监管等举措加强上市公司年报审查监管,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上市公司全力护盘A股释放筑底信号

    自6月中旬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关口以来,A股上市公司护盘行动火力全开:除增持、回购外,终止减持计划、加码中报分红等手法密集上演。市场人士指出,因企业存在个体差异,护盘力度和实际效果面临较大差异,投资者要注意结合公司基本面,在护盘大潮中寻找价值投资机会。此外,随着上市公司纷纷出手护盘,或意味着市场底部临近。

    鄂武商子公司被列入“老赖名单”

    一度占鄂武商营业收入逾四成的全资子公司武商量贩,近日现身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所谓的“老赖名单”。根据法院判定,武商量贩宜昌旗舰店支付物业方自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的租金1623.25万元及违约金221.21万元。但武商量贩“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上海证券报

    2020年我国将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近日正式印发。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7月2日在介绍“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和价格政策体系。

    受益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多 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

    沪深两市即将拉开半年报披露大幕,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仅在7月3日,就有鲁西化工、桐昆股份、北新建材等多家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盈利将有大幅增长。上述公司的业绩增长基本来自主业发展而非并购产生的财务并表,其中建材、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特色显著,供给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保险业重拳治乱上半年开出罚单620张

    保险业“纠偏”力度持续加码。据报道,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和各地保监局所开罚单的罚金接近去年全年数额。另外,在延续监管高压态势的同时,问责也告别重机构轻高管现象,上半年,共计11名保险公司高管被撤、1人终身禁入保险业。

    地方国资扬中金控拟入局 天海防务迎来发展新机遇

    7月2日晚间,天海防务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刘楠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截至目前,双方仍在就该事宜进行协商,因尽职调查工作量较大,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和完善,且相关审批程序较多,正式协议尚未签订。由于停牌已满10个交易日,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于7月3日开市起复牌。

    证券时报

    证监会公示第二批老赖 廖英强、鲜言在列

    证监会最新公布了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46人在名单内,均为不缴纳证监会行政处罚罚没款当事人。上述46人中包括了“黑嘴”廖英强、资本运作老手鲜言,以及操纵“凯恩集团有限公司”账户炒股的“牛散”朱康军等“名人”。其中,廖英强曾为上海知名证券主持人,因操纵市场日前被证监会处罚1.26亿元。而鲜言则是领了34.7亿元天价罚单的第一人,因操纵多伦股份,证监会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28.92亿元罚款,同时对其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朱康军作为资本市场操纵个股的惯犯,被罚没逾5亿元。

    65%股票私募产品上半年亏损百亿级私募也难幸免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5.95%,超过65%的股票私募产品出现负收益,其中有43.87%的股票私募产品收益率在-10%~0%之间。

    “互联网”成高估值敲门砖 小米拟发规模剧减冤不冤?

    发行价或位于已公布区间的低位——17港元,融资缩水近一半……如果市场消息属实,那么小米显然未能成功说服投资人为其“互联网”定位支付高额溢价。但小米的招股之路至少透露出一个信息:说自己是互联网公司,一定比硬件公司更受市场追捧。

    首份半年业绩快报出炉:捷顺科技净利降三成

    7月2日晚间,捷顺科技(002609)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这也是两市2018年首份半年度业绩快报。捷顺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3.08亿元,同比增长5.82%,净利润3878.68万元,同比下降31.57%。捷顺科技在业绩快报中透露,2018年初,公司将主业规模化发展和智慧停车高速化发展作为公司今年的主要的工作方向。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均有所增长。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63%。

    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下半年遭遇“开门绿”沪指再破2800点创阶段新低

    2756.82点,沪指盘中又创出阶段新低。7月首个交易日,也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绿”。7月2日,在权重、白马股集体回调下,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全天下跌2.52%,以2775.56点报收。有意思的是,以往A股素有“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一说,而该券商7月3日将召开中期策略会。

    受两大因素影响 6月股票策略私募发行仅67只

    近期A股市场低迷,私募基金陷入规模缩水、产品难发的困境。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证券私募管理规模连续4个月缩水,共计减少614亿元。另外私募发行产品也大幅下降,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6月,私募发行产品合计119只,创近三年来新低,其中股票型基金产品合计67只,发行规模4亿元,这也是近三年来私募股票策略基金首次发行数量下降到两位数。

    证监会发布第二批“老赖”名单“大鳄、黑嘴、牛散”都有

    继6月1日证监会公示首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后,7月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共有46人,其中包括“黑嘴”廖英强、牛散朱康军等。据“信用中国”网站披露的名单显示,廖英强等人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而这些“老赖”均为不缴纳证监会行政处罚罚没款的当事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800点之下的众生相:有人断然清仓,有人淡定满仓

    下一篇

    7月起货基T+0限额 银行迅速补位净值型理财激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