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众满意度列全市开发区前茅 曲江新区凸显一流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01:41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部门,其优质的服务凸显出政府部门的窗口形象。经过政务服务中心等诸多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群众对曲江新区的整体评价有口皆碑。并且,2018年上半年公众满意度电话访问调查结果显示,曲江新区在西安市各开发区名列第一。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用心服务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是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宗旨。该中心一系列细致入微且颇具温情的举措,令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实际上,这仅是曲江新区诸多职能部门用心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的缩影。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今年上半年的满意度调查中,曲江新区的公众满意度在西安市各开发区中一举夺魁。

    如今,曲江新区在简化开办企业手续、改革商事制度等方面,已开展大量工作,备受好评。

    “金钥匙”开启优质服务

    作为直接服务企业及群众的业务中心,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形象”可谓至关重要。

    该中心位于西安市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西南角,其中,办事大厅面积1.16万平方米,为目前西安市开发区投入使用面积最大的政务大厅。

    该中心办事大厅为目前西安市开发区投入使用面积最大的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设有曲江新区管委会综合办事大厅,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东),自助办税厅,工商注册大厅,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8个功能服务区。

    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曲江新区管委会建设、环保、规划等18个职能单位,在政务中心大厅开设综合服务窗口共计58个。

    这些服务窗口可办理工商注册、城市管理、金融服务等“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共362项。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率及事项入住率均达到90%以上。

    同时,该政务中心还建设有“曲江微政务”平台,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化服务水平。初步实现了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并行,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新业态。

    除常规审批服务事项窗口外,中心还配建了母婴室、书吧、咖啡休闲吧等配备丰富的便民设施。开设商业银行业务受理点,为群众、企业提供相应的投融资金融服务,免费提供打印复印、快递等服务,并且实现WIFI全覆盖。

    此外,政务中心还引入金钥匙国际服务体系,以“满意+惊喜”服务理念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管家式代办帮办服务。

    以高端服务业融合政务服务的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宾至如归”的办事体验。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投入运行,意味着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初步实现,成为全区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和平台。

    “店小二”用心温暖群众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自5月21日投入试运营至今,已一月余,共办理各项业务21453件。

    其中,工商大厅2828件,税务大厅15008件,管委会综合大厅3617件。收到企业、群众手动点赞70余次(现场留言及微博点赞),书面表扬信18封,锦旗3面。

    该政务服务中心宽敞舒适的办事环境,周到体贴的便民设施,高效优质的办事服务,受到广大群众和企业普遍好评。

    以“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例,6月21日起直至立秋,每个工作日下午2点到4点,该中心将持续为来访办事的群众免费提供清凉消暑的绿豆汤。使群众在炎炎夏日办理业务的同时,亦可享受一份清凉。

    据统计,当天共送出饮品三百余杯。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其他免费饮品,为办事群众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服务。

    该中心将让每一位办事群众切身体验到高效、优质、舒心的满意服务。并且倾力打造全市一流政务服务平台,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满意度调查高居榜首

    付出终有回报。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部门,其优质的服务凸显出政府部门的窗口形象。

    经过政务服务中心等诸多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群众对曲江新区的整体评价有口皆碑。并且,2018年上半年公众满意度电话访问调查结果显示,曲江新区在西安市各开发区名列第一。

    上述成就的取得,得益于曲江新区一系列卓有成效、落到实处的工作,得益于全区基础工作扎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也得益于曲江团队人人都是五星级“店小二”的铁军作风。

    为了做好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在接到通知后,曲江相关单位迅速召开会议。对所涉及的任务进行了认真安排,确保访问电话及时接听、问题积极回答,鼓励说真实想法、谈真实感受、提有益建议。

    除此之外,曲江新区此前已经开展大量扎实的工作。譬如,公布1263项权责清单,399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举办的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年·最中国”等节庆活动。同时,还开展厕所革命、烟头革命、五路增绿等。

    一系列细致的工作,让群众更爱曲江、更认同曲江,为公众满意度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占西安市全市年终考核分值比重较大,且2018年又是西安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因此西安市对此更加重视、更加严格。

    对于曲江新区而言,这正是提升营商环境,凸显该区一流服务的重大机遇。在全区上下的一致努力下,曲江新区将取得新的成绩,为大西安建设贡献曲江智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旅国际小镇曾被国家审计署点名:未经评估置换土地 存工程违规转包问题

    下一篇

    世界杯 第3轮 英格兰0:1不敌比利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