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工场阮飞:企业的投资价值在于能否满足用户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7 17:26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阮飞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摄

    在6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科技赋能:预见零售未来——2018‘未来商业’系列沙龙”上,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阮飞表示,对于当前火热的新零售概念,其实从本质上来说,零售不分新旧,但商业模式始终在迭代升级。对于资本方来说,评判企业的投资价值,关键还是要看能否适时满足目标客群的需求。

    以创新工场此前投资的永辉超市旗下子公司永辉云创为例,阮飞表示,资本市场在看好某条赛道选择投资项目时,不仅要关注该公司的发展现状,同时也会考量这家公司的历史积累。创新工场之所以选择投资永辉云创,一方面是看到了永辉多年来的线下布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发现云创是一家很注重人工智能应用的公司。总是会有一些特殊的场景,会触发用户购买某个产品的需求,而零售企业就是要能够适时满足用户的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本国银行2014年来首次增持日本国债

    下一篇

    证券期货机构迎利好:两部委“减负”,三年内暂免征监管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