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打新还剩最后两天,勇敢申购还是“留一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6 21:19

    小米的新股申请从本周一开始,截止日为周四,要想打新只剩下明后两天了。到底是该勇敢申购还是“留一手”呢?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因为小米CDR不与其港股同时上市,投资者目前要想投资小米则必须去港股市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小米的新股申请从本周一开始,截止日为周四,要想打新只剩下明后两天了。

    由于港股新股上市与A股有许多不同之处,内地投资者赴港打新还是需要特别注意。虽然对于没有开设港股账户的投资者来说,打新小米可能时间比较紧张,但此后港股市场还有美团等众多新经济的企业上市,机会还很多。

    券商打“优惠牌”引投资者打新

    由于内地与香港的互联互通渠道还没有开通新股业务,所以只有A股账户以及港股通账户的投资者仍然不能打新港股,必须拥有港股的交易账户才行。

    根据港股的券商资料来看,投资者只需要在其账户中存入资金立即就可认购公开招股的新股。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香港券商都提供保证金打新。一些券商表示,可以把账户中的股票持仓作为抵押并通过银行融资10倍杠杆进行认购新股。而融资打新也是港股打新的常态。

    针对此次小米上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主攻港股的内地背景券商就给出了丰厚的优惠吸引投资者,如首次打新就奖励小米AI音响,顶格申购的话就奖励小米电视。

    此次小米的招股价为17港元~22港元,需要注意的是,一手小米的股票为200股,因此目前一手小米的市值最多为约4444港元。其次,券商公布的小米上市日期为7月9日。

    对于小米的上市,安信国际表示,“我们以市场平均预期2018年净利润及公司招股价区间17~22港元估算,公司招股定价约2018年动态市盈率26~34倍。考虑小米独特而强大的商业模式、业务成长性、及较为合理的估值(介于苹果及腾讯的动态市盈率之间),我们给予IPO专用评级7(评分为0~10分,10分为最高)。”

    对小米的估值仍存争议

    A股在打中新股之后,几乎都会一字板上涨,只是根据不同的股票出现一字板多少的差别而已,而赚钱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在港股市场,新股上市没有固定市盈率的标准,所以新股上市之后破发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虽然小米的港股市场以往少有的新经济股票,但也不能保障它上市之初就能连续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市场了解到相对谨慎的观点,“小米昨日开始公开招股,由于集资额巨大,加上业务颇具卖点,券商纷纷推出优惠认购措施。不过投资者需要留意,由于市况疲弱,加上小米估值较高,认购不宜太进取,等待上市后在做部署更加。”东亚证券就在其研报中指出小米新股的投资建议是“不吸引”。

    事实上,对于小米的估值一直都是市场关注并备受争议的话题。有部分投资者把小米按照互联网企业来定价就会得到较高的估值,而另外一些投资者把小米按照硬件制造商来估值则会得到较低的估值。

    此前在港股上市的众安在线,曾与小米一样面临同样的问题——按照传统的企业估值还是按照互联网企业来估值。而众安在线上市后冲高,随后逐步下跌的股价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个人竟能摇到5个号?一段微信群的对话,揭开这个楼市黑洞

    下一篇

    想靠内幕交易发财,结果遭遇股价跌停!这个人亏9万被罚1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