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速推进科技金融战略 玖富科技旗下AI及区块链公司成立

    2018-06-26 16:31

    为更好地运用科技力量助力金融机构发力数字普惠金融,实现新金融格局下的价值共享,玖富集团于6月25日宣布正式启用“玖富科技”品牌,同时还宣布了旗下AI及区块链公司的成立。

    在以“科技赋能,玖富先行”为主题的玖富科技战略升级发布会上,玖富科技旗下各子公司万卡科技、火眼征信、云量科技、一链数云分别与金城银行、亿联银行、高阳金信、Goopal Group、联储证券、世纪北广等公司就相关科技输出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玖富集团创始人兼CEO孙雷表示,“数据提供了基础、普惠小额须数字化、人工智能加速效率、区块链变革生产关系等,进一步促使玖富集团加速推进科技金融战略的步伐。同时,基于12年数据科技沉淀、始终助力银行转型、技术输出发挥效力、开放生态赋能模式等优势,这是玖富集团在此时着手布局科技战略的关键节点。”

    加速创新步伐成立玖富科技板块

    2018年初,玖富集团将“AI in All”作为年度主题,标志着玖富“智能金融年”的开启。当前,玖富集团宣布成立旗下与玖富万卡、玖富悟空、玖富国际三大板块并列的玖富科技板块,从Fintech到Techfin转型,进一步加速“科技+金融”创新步伐。

    “12年来,玖富沉淀了大量的数据,使得我们可以开展智能金融和区块链场景,没有数据的沉淀谈不上应用场景的开发”,孙雷表示,“科技已经不再是一个工具,科技在数据场景基础上产生的算法和算力,提高了效率,改变了产销的生产关系。金融行业天然的就是一个数字化的行业,比任何行业更加适合用科技的方式来进行一些提升和升级。”

    玖富集团深耕科技12年,一直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和数据风控技术为客户提供简单、高效、优质、便捷的科技金融与信息服务,着力科技赋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玖富科技旗下包括“万卡科技”、“火眼征信”、“玖富AI中心”、“一链数云”四大科技公司以及“玖富为办”银行业务咨询,“4+1”科技公司组建玖富科技舰队,依托玖富集团强大的科技背景,助力金融机构在大数据风控、云计算、AI、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方面实现科技赋能。

    据介绍,玖富科技将作为玖富集团今年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其中,万卡科技不仅承载着金融科技的创新与更迭,用数字金融助推玖富集团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同时积极利用自身场景生态及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科技赋能;源于玖富“智慧金融”的核心理念,从2016年起,玖富开始致力于打造火眼风控系统,随后玖富火眼科技SaaS平台频频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先后与鄞州银行、徽商银行、承德银行、渤海银行、稠州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输出SaaS风控系统和技术;作为国内金融科技先行者,玖富集团除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外,还成立了玖富AI中心,从智能客服到智能投顾等,全面升级智能化服务;一链数云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研发、应用和服务,通过实践和应用,已经形成了区块链产品和技术两大服务能力,助力玖富集团探索下一阶段核心支撑点。

    打造开放式生态链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发布会当天,玖富科技旗下各子公司万卡科技、火眼征信、云量科技、一链数云分别与金城银行、亿联银行、高阳金信、Goopal Group、联储证券、世纪北广等公司就相关科技输出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包括达成与中国首批民营银行金城银行携手发力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技术;与香港上市公司高阳金信全面整合双方金融领域的科技力量,深度做好金融业务创新产品,实现科技引领金融的目标;以及与Goopal Group联合发力区块链金融技术等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合作。

    事实上,玖富自成立以来不仅有互联网业务,还有对银行的业务。玖富有一支团队在各个银行网点出现,帮助银行进行整体的转型。在银行变迁的过程,通过科技的手段帮助银行一起发展业务,而不是梳理服务和营销的流程。孙雷表示,玖富想打造从金融科技,用科技来提高金融的效率变成用科技来改变金融的用户体验,改变金融的一些关系,改变今天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共同和银行、保险公司、商户共同发展数字普惠的业务。

    玖富搭建的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由此整合了银行、保险、商户、商家、消费者等众多资源,构建成了一个开放式的生态链。孙雷在会上提出,“希望用12年的积累,用客户的赋能和科技赋能,为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有意义、有价值、不断提升的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上大家彼此共赢,彼此发生各自的特长,一起发展业务,一起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普惠化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玖富科技将继续在科技金融领域不断探索,用科技驱动金融,加大科技自主研发和对外科技输出,以科技赋能行业,互通互联,共享价值。未来,玖富科技将成为玖富集团新的增长引擎。

    上一篇

    同一实控人3家公司参与摇号多次中签引争议 杭州紧急暂停企业购房资格

    下一篇

    告别金属探测门 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将用于机场安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