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高开低走尾盘跳水再失2900点 “北上资金”净流出36.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15:38

    早盘指数一度冲高,午后,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纷纷翻绿,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全天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出36.8亿元。

    6月25日,两市高开低走,尾盘沪指再度跳水,跌超1%;创业板指早盘持续高位震荡,午后翻绿。

    截止收盘,沪指报2859.34点,跌幅1.05%,深成指报9324.83点,跌幅0.90%;创指报1538.57点,跌幅0.72%。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白酒、债转股、自由贸易港、次新股、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钢铁、煤炭、银行、水泥、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央行昨日正式宣布降准,并鼓励银行实施债转股项目,债转股概念股受追捧。闽东电力、天津普林、海德股份、摩恩电气4只个股涨停,长航凤凰、陕国投A涨幅居前。

    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航空股全线大跌,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大跌9%,东方航空大跌7%,吉祥航空、春秋航空跌幅超5%。

    白酒股表现活跃,古井贡酒、伊力特、今世缘、酒鬼酒、五粮液、迎驾贡酒、洋河股份、金种子酒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五粮液暂缓接受核心产品普五订单,多家一线酒企淡季忙调价。7月1日起,洋河将同时上调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出厂价及终端供货价。

    个股方面,东江环保早间遭央视点名批评,闪崩跌停。央视报道,公司操作员的界面可以直接打开参数设置,对监测废气的各种参数如量程、斜率等参数进行修改。

    中兴通讯在经历7个一字跌停板后,于今天打开跌停板。不过,下午两点,中兴通讯又牢牢封住跌停,全天成交金额达74.83亿元。

    备受关注的独角兽板块出现分化,宁德时代一度大涨近7%,尾盘涨幅收窄至3.97%,报69.19元;药明康德涨3.47%,工业富联则下跌2.72%。

    全天,沪股通净流出23.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95亿元,沪深股通净流出金额皆创下今年2月14日以来新高。

    周末“定向降准”的利好仅维持了半小时,A股今日高开低走,并全线收跌,并未出现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的上涨行情。

    国金证券李立峰认为,实施定向降准更多是“防范系统性风险不发生”的举措,并不一定意味着A股出现趋势性上涨。

    天风证券徐彪则认为,虽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使之解决仍需要过程,但此次定向降准是“第一步”,短期内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

    中金公司统计了近年降准后的市场表现,发现降准宣布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不一,但短期的平均表现偏正面。而更长线的表现,则要视估值、增长周期、对实体的影响等综合因素而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董明珠:不会再考虑收购新飞冰箱

    下一篇

    亿嘉和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208.6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