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央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 沪深指数双双高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09:35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25日讯,沪指开盘报2903.45点,涨0.47%,深成指开盘报9472.91点,涨0.67%,创业板开盘报1563.74点,涨0.91%。

    受央行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债转股概念股全线大涨,海德股份、信达地产等四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上看,债转股、知识产权保护、钛白粉、稀土、石油、人脸识别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细胞免疫治疗、特钢、家电、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一次实质性降准

    此消息一出,市场沸腾了!因为这一次力度很大,而且是释放的都是全面降准的标准。管清友老师评论称这是一次“实质性降准”。

    中金点评称,本次降准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催生地产板块上佳投资机会。从历史经验来看,过去两轮降准后A/H地产股分别实现20%/50%、80%/40%涨幅,板块整体表现积极。往前看,中金宏观组提示年内仍有150个基点的进一步降准空间,这将适度缓解前期市场对房企现金流风险的担忧,进而提振板块情绪,提示投资者关注并把握左侧配置机会。

    国金证券认为,此次“定向降准”主要解决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防止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亦支持“债转股”项目,但对于A股而言,有限的资金池很难因为“定向降准”而出现实质性改变,A股“存量消耗”的格局依旧。对于A股而言,“北上资金”成为仅有的边际增量资金,其“北上”资金配置风格及个股有望带动市场的风格变化。对板块的影响方面,短期有助于提振部分行业风险偏好,如:部分周期(房地产、钢铁)以及金融(银行、券商)等;中期来看“去杠杆、去产能”仍是政策主基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兴通讯A股开板,复牌以来跌近60%

    下一篇

    沪指高开0.47% 债转股概念股全线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