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08:50

    7月5日起定向降准释资约7000亿元;估值回落底部渐显,增持回购吹响反攻集结号;专家展望中国经济:今年全年实现预期增长目标无忧;多家公司披露股东大手笔增持计划;美股迎3年来最密集“超级IPO周”;IPO“堰塞湖”持续收缩:一年多正常待审企业下降近400家;机构解读央行降准:A股市场迎来利好年内还可能再降准。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央行定向降准释放七千亿元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4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央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估值回落底部渐显 增持回购吹响反攻集结号

    近段时间以来,大盘持续进行了调整,而以产业资本为首的资金近期也是“动作频频”。有分析认为,资金增持、公司回购事件集中出现并非偶然,随着A股整体进入低估值区间,产业资本作为最敏感的风向标,其对投资者理解、A股未来走势以及公司业绩预期的判断都具备很高的参考价值。同时,作为公司内部人行为,受到增持利好加持的部分个股后市也可能会有不错表现。

    希腊走出低谷欧债危机难再现

    尽管“希腊神话”没有在世界杯上演,但令希腊人开心的一件更重要的事在本周末发生了,希腊终于被官方认为结束了债务危机。曾经发誓债务危机不结束就不系领带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也终于系上了一条酒红色领带。

    “德隆系”背景公司谋上位新潮能源管理层震荡

    四月以来,新潮能源内外交困,包括董事长、总经理、董事在的11位董监高提出辞呈。同时,部分股东开始谋求话语权,合计持股7.7615%的7家有限合伙企业提交相关董监高补选和罢免议案。此外,上市公司一笔投资款项面临无法及时追回的窘境。针对上述情况,6月22日晚,上交所向新潮能源发问询函要求说明7家有限合伙企业是否有一致行动关系,并说明公司参股的哈密合盛源矿业相关股东是否与新潮能源实控方存在关联关系。

    上海证券报

    专家展望中国经济:今年全年实现预期增长目标无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国家智库的多位知名专家23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8年中期)”上发出同一个声音: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增长质量稳步提升,全年经济增速或达6.7%至6.8%,实现6.5%的预期增长目标无忧。

    多家公司披露股东大手笔增持计划

    昨日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控股股东、重要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中国铝业6月24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中铝集团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4亿元,不超过10亿元,期限为12个月。纽威股份当日晚间公告称,实际控制人王保庆、陆斌、程章文、席超计划在公告披露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不高于1.6亿元。茂硕电源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顾永德,董事、副总经理肖明,副总经理潘晓平,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谢春华,财务总监秦利红以及子公司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自公告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新基金发行再度遇冷机构称不必过于悲观

    基金发行再次遇冷。统计显示,随着市场大幅震荡,新基金(不含六只战略配售基金)在6月份宣布的募资总额骤降,新基金募资总额仅230亿份。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基金发行市场历来是“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对于后市,一些基金经理认为,不必过于悲观,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常山药业遭河北证监局处罚

    常山药业今日公告,公司6月22日收到证监会河北证监局发来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受罚原因与今年5月16日披露的一则带有“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的公告有关。告知书显示,河北证监局拟对常山药业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树华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并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吴志平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

    证券时报

    深交所:严肃处理罗平锌电环保信披违规行为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罗平锌电重金属污染问题,在获知相关信息后,深交所第一时间采取监管措施,提醒公司加快整改并及时披露有关进展,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西安出台楼市新政首提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

    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美股迎3年来最密集“超级IPO周”

    本周,美股市场将迎来自2015年6月来IPO最密集的一周,12家企业计划在本周内上市。数据显示,在即将上市的公司中,目前估值最高的是创立于1984年的美国仓储零售商BJsWholesaleClubHoldings,估值达到6.38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最大的商业园林绿化服务提供商BrightViewHoldings,估值达到5.33亿美元;中国的优信二手车估值排名第三,为4.75亿美元。

    沙钢股份百亿并购将作重大调整可能近期复牌

    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沙钢股份停牌已经超过21个月,堪称旷日持久。近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独家获悉,沙钢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调整已经接近完成,将德利迅达从重组标的中剔除,近期或披露新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IPO“堰塞湖”持续收缩:一年多正常待审企业下降近400家

    从近期证监会披露的首发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过去几年曾让市场担忧的“IPO堰塞湖”问题已明显得到缓解。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21日,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07家,其中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74家,这一数字比6月上旬又有所下降。相比之下,而在2016年11月下旬,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数量曾达665家,也就是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正常待审企业数量足足下降了近400家。此外,与2016、2017年相比,2018年至今中止审查企业的数量明显增多。

    基金业协会曝光最新拟失联私募善林金融关联公司在列

    近期,基金业协会公示了第二十二批拟失联私募机构,记者注意到,在最新的这5家拟失联私募中,高通盛融财富投资集团与近期暴雷的善林金融为关联公司,两者实际控制人均为周伯云。另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有1870家私募登记6个月以上至今无产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私募基金公司登记成功后6个月内必须发行备案第一只产品,否则将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7月5日起定向降准释资约7000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我国央行昨日(6月24日)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此次降准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

    机构解读央行降准:A股市场迎来利好年内还可能再降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各大主流机构的采访发现,有机构认为此次降准对于流动性的改善要明显强于4月份那次;还有多家机构认为年内还有进一步降准的可能。而对于近期跌跌不休的A股,不少机构认为,降准对A股市场无疑构成利好。只是各机构对利好的程度判断有所不同。而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周期股则被多家机构认为是“反弹先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48亿元

    下一篇

    一文看懂美团招股书:估值600亿美元,腾讯持股20%,年交易用户3.1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