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下跌也挡不住港资的步伐 这只个股本周被大幅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4 18:20

    本周,市场低迷。不过,大参林却在本周逆势上涨了6.45%。数据显示,在本周初,港资通过沪股通持有大参林111万股,而到了周末持股数已经达到了199万股。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6月18-6月24日),大市的调整,让市场氛围相对较弱,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下跌4.37%。不过,市场的低迷并不影响投资者对一些个股的青睐,本周一只医药股便在港资的迅猛增持背景下逆势上涨了6.45%。

    其实这只个股大家并不陌生。在上周末的“机构连连看”中,本栏目就指出大参林(603233,SH)开始受到沪股通港资的显著买入,而在本周增持的力度还变得更大。在本周初,港资通过沪股通持有大参林111万股,而到了周末持股数已经达到了199万股,沪股通港资持股变动(与流通股相比)也是本周A股中最大的,目前已经达到了4.97%,而本周初该占比还仅为2.76%。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事实上,大参林在上市之初就遭到QFII的大量买入,多家海外机构都跻身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目前大参林的十大流通股股东还有加拿大年金计划、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斯坦福大学等多家知名海外投资机构。

    为何大参林如此受到海外资金追捧?从天风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可以略知一二,该报告指出,大参林作为广东省内的医药零售企业龙头,近年来对外扩张速度逐渐加快,广西、河南业务扩展顺利。公司参茸滋补药材作为特色销售品种,与其他连锁药店形成差异化竞争,未来3年公司营收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长,并给于“增持”评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市公司中报大幕即将拉开 哪类个股容易受到机构青睐?

    下一篇

    绝境中,你最需要的是什么?——球球似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