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观致提高年销量目标:冲击10万辆 挑战12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3 09:14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刚刚签约了51家新经销商之后,观致汽车今日(6月22日)又在苏州常熟举行了供应商大会,有150余家国内外供应商参加。在本次大会上,观致汽车提出了冲击全年10万辆,挑战12万的新销量目标。

    在今年3月的经销商大会上,观致汽车为今年制定的销量目标是8万辆。这意味着,目前观致汽车又将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了两万辆。

    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总裁李峰称:“全球汽车产业已经进入颠覆化发展的新时代,‘高端化、体验化、创新化’是新时代汽车产业最鲜明的三个基本特征。作为中国高端品牌的先行者和领航者,观致汽车要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并借势宝能赋能,实现快速崛起。”

    观致汽车底盘系统合作伙伴本特勒汽车亚太区的执行副总裁施宏也表示:“观致汽车与本特勒已经合作近十年之久,虽然在过去经历过一些艰难时刻,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未来,我们仍对观致充满信心,相信在宝能集团的赋能下,观致必将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中流砥柱。“

    事实上,自宝能集团战略投资以来,资金的输入缓解了观致的财政状况,重新出发的观致汽车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新面貌”。

    在本次供应商大会上,观致汽车不仅提出了新的销量挑战目标,更表示在产品方面,将基于MILE计划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盘活存量、成为主流、全域布局A0-B级汽车市场。

    在新能源领域,观致汽车将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今年观致第一款新能源产品起步续航里程为450公里。观致希望该车能实现每年递增100公里的续航能力。

    此外,在此次供应商大会上,观致汽车与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斑马网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和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直被诟病渠道网络“拖后腿”的观致,近日新签约了51家一级经销商。根据观致官方消息,目前观致的经销商多达255家。

    值得注意的是,5月观致汽车销量首次突破7000辆,达到7028辆,前5月累计销量为23754辆,同比增长366%,创历史最佳。

    但需要注意的是观致汽车的销量并非全来自于C端,而主要来自关联企业的批量采购。而B端客户一般会对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包括日常养护、维修等。这意味着如果观致后续的销售订单大部分仍来自其关联企业联动云,其经销商很难获得新车销售利润和售后保养等附加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分析人士:汇率波动加大 谨慎为宜但不必悲观

    下一篇

    并购重组力度持续加大 142家上市国企涉及重大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