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苏宁与恒大200亿设合资公司;绝味食品遭九鼎系合计减持2.9%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2 20:54

    6月22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李彦宏辞去中国联通董事职务;*ST海润董监高遭证监会调查;宁波中百控股股东与要约收购方和解,收购数量大幅缩水;苏宁与恒大200亿设合资公司,未来或引进其他财务投资人;绝味食品遭九鼎系合计减持2.9%股权。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中国联通:李彦宏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中国联通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李彦宏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增补百度公司副总裁王路为公司董事。

    【*ST海润:公司董监高遭证监会调查】*ST海润6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监高邱新、张杰、徐小平、郑垚、金曹鑫、邓阳、田新伟、问闻、阮君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进行调查。

    【宁波中百:控股股东与要约收购方和解 收购数量大幅缩水】宁波中百晚间公告,此前拟溢价20.8%要约收购27.65%股份的宁波鹏渤,与宁波中百控股股东协商一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意将要约收购数量减少至5.65%,要约收购价格仍为12.77元/股。宁波鹏渤表示拟通过本次收购战略持股宁波中百,促进宁波中百稳定发展。

    焦点公司

    【苏宁与恒大200亿设合资公司,未来或引进其他财务投资人】苏宁易购22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宁商管与恒大地产签署《 关于深圳市恒宁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恒宁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亿元,其中苏宁商管拟以现金方式出资98亿元,持有恒宁商业49%的股权;恒大地产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2亿元,持有恒宁商业51%的股权;双方出资可分期到位。

    【中国电建:2018年累计新增借款478.64亿】中国电建公告,截至2018年5月31日,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合计478.64亿元,超过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合并口径净资产(1187.63亿元)的40%,其中,累计新增银行借款477.70亿元,累计减少应付债券8.94亿元,累累计新增短期融资券6亿元,累计新增融资租赁款3.60亿元,累计新增其他借款2717.26万元。

    【乐视网:2017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全部18项议案】乐视网发布2017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即18项议案全部通过,包括《2017年年度报告》、《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拟向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5亿元的议案》、《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12.9亿元的议案》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披露

    【海南矿业:拟发行不超6.5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海南矿业公告,为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负债结构、满足公司资金需求,公司拟申请不超过6.5亿元(含6.5亿元)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或偿还公司债务。

    【罗牛山:5月份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近2成】罗牛山公告,公司5月销售生猪2.27万头,环比增长21.79%,同比增长79.84%;销售收入2777.46万元,环比增长19.74%,同比增长50.95%。2018年1-5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0.04万头,同比增长23.11%;累计销售收入1.34亿元,同比减少1.92%。5月生猪价格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生猪销售数量、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较多,主要原因系产能增加。

    【红豆股份:拟出资1.02亿参设无锡红土丝路创投】红豆股份公告,公司拟与深创投、无锡创投、无锡梁溪经发实业、无锡红土红溪共同出资设立无锡红土丝路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3亿元。其中,红豆股份拟出资1.02亿元,占比34%;深创投拟出资8100万元,占比27%;无锡创投拟出资6900万元,占比23%;梁溪经发拟出资4500万元,占比15%;红土红溪拟出资300万元,占比1%。

    【悦达投资:拟挂牌转让华泰保险集团5000万股股份】悦达投资公告,公司将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5000万股股份,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其评估值。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华泰保险集团股份。

    【康美药业:公开发行60亿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康美药业公告,近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公司债券。

    【南玻A:拟不超5亿元开展证券投资业务】南玻A6月22日晚间公告,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韩建河山:拟斥资3.2亿收购清青环保100%股权】韩建河山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秦皇岛市清青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清青环保”)100%股权,交易金额3.2亿元,交易对方承诺2018年至2020年清青环保三年累计完成扣非净利不少于1.2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业绩预告

    【大业股份:预计半年报业绩同比增42.55%至52.73%】大业股份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净利润将达到9800万元至10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2.55%至52.73%。系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高性能胎圈钢丝销量增加,主要原材料价格趋于稳定,同时财务费用下降,使得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

    【聚光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50%-80%】聚光科技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52亿元-1.83亿元,同比增长50%-8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01亿元。上半年,因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特别在环保领域的深入拓展及下游客户需求旺盛的影响下,公司主营业务方面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环境监测业务增长显著。

    重大合同

    【东方园林:中标两PPP项目 合计总投资逾9亿元】东方园林晚间公告,公司中标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6.5亿元。此外,公司还中标吉林二道江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及污水管网建设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95亿元。

    【同济科技:控股子公司中标4.78亿元工程项目】同济科技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近日中标“芦潮港社区五期动迁住宅(B0303)安置项目”工程。该工程项目中标价格4.78亿元,中标工期680天。

    【美丽生态:控股子公司中标约2.49亿元工程】美丽生态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隧道公司中标阜阳市电厂余热利用城市集中供热(一期)工程,中标金额约2.49亿元。

    【龙马环卫:中标2.7亿元项目】龙马环卫公告,公司中标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杏林街道辖区环卫保洁及突击应急服务项目。合同总金额为2.7亿元,将对公司2018年及以后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减持

    【熊猫金控:部分董监高和员工拟斥资5000万至3亿元增持】熊猫金控晚间公告,部分董监高和核心员工计划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3亿元。

    【五矿稀土:实控人旗下公司耗资1亿元增持逾940万股】五矿稀土公告,公司实控人中国五矿集团旗下公司五矿股份5月29日至6月22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943.14万股,使用资金1亿元,增持比例为公司总股本0.96%。本次增持后,五矿股份持有公司股份1.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

    【百联股份:控股股东拟受让联华超市近1311万股内资股】百联股份6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百联集团与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百联集团将受让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的联华超市1310.94万股内资股股份。

    【易见股份:大股东拟增持300万股至1000万股】易见股份6月22日晚间公告,大股东九天控股于6月22日增持公司31万股,增持后持有公司37.85%股权。同时,九天控股计划6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不低于300万股,不超过1000万股(含本次增持)。

    【新研股份:拟回购公司股份至少1亿元】新研股份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30,000万元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0.00元/股。公司预计回购股份上限约为3,000万股,不超过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比例的2.01%。

    【飞鹿股份:股东及高管计划减持不超过416万股】飞鹿股份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聚贝投资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范国栋、监事陈佳、监事刘帅、执行总裁刘雄鹰、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何晓锋、副总裁彭龙生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415.9万股股份。

    【绝味食品:遭九鼎系合计减持2.9%股权】绝味食品22日晚间公告,公司遭苏州周原九鼎投资中心、厦门金泰九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苏州文景九鼎投资中心合计减持1190万股。减持前,上述股东合计持有公司7.9%,减持后持股比例下降为5%。此次是根据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而作出的减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的可能。

    【雪峰科技: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增持300万股-500万股】雪峰科技公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至2018年10月31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合计不低于300万股且不高于500万股。

    【南宁百货:股东质押股票低于平仓线 被动减持397万股】南宁百货股东深圳集付通质押给申港证券4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触及平仓线,申港证券已对该股份中的3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3%)进行了违约处置。减持后,深圳集付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4.28%股权。

    大宗交易

    2018年6月22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67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1.57亿元,涉及56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元力股份1.48亿元、康美药业1.38亿元、龙大肉食1.14亿元、美晨生态0.99亿元、金螳螂0.9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布油日内涨幅达3%,突破75美元关口

    下一篇

    安邦保险股权变更获银保监会批准 保险保障基金持股98.2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