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才服务延伸至区级 新都在成都市率先推出“蓉城人才绿卡”C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2 17:11

    6月22日,成都新都区在全市率先推出“蓉城人才绿卡”C卡,以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四大版块,分层分类为持卡人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创业扶持等服务保障。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在去年成都市首批“蓉城人才绿卡”发放后,如今这张作为“蓉漂”专属的荣誉卡、服务卡已延伸至区县级——6月22日,成都新都区在全市率先推出“蓉城人才绿卡”C卡,以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四大版块,分层分类为持卡人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创业扶持等服务保障。据新都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C卡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了成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1+22”人才服务网络。

    为人才增加网上免费法律咨询等特色服务

    “蓉城人才绿卡”旨在为各类专家人才提供更为完善、更为便捷、更具特色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人才绿卡制度的建立和运行,系统回应专家人才需求,更好地统筹公共服务资源。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蓉城人才绿卡”—香城服务平台上线、“新都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新都区新型人才工作站”正式授牌。据了解,为了让人才能够更便捷的解决需求,新都区承接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采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在全市建立了首个区级平台——香城服务平台。新增公共区域免费停车、名胜景点免费游览、网上免费法律咨询、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事项。

    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新都区还积极推进人才服务载体建设,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配备人才服务专员,着力于政务资源整合,指导全区人才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在产业园区建立“新型人才工作站”,贴近人才需求,延伸服务触手,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人才足不出园区即可享受政策咨询、政务代办、申报受理等服务。

    “新型人才工作站的成立对我们园区企业意义重大,以后,我们办理各种政务不需要赶车去政务中心了”,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这里还能咨询各种政策扶持,交流信息,工作站的建立还能提升园区企业整体吸引力,其完善的服务、丰富的活动可为我们找项目、招人才提供更多可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以赛促学 成都成华探索“大学习”新形式

    下一篇

    一次性转让5家子公司股权 北部湾旅:业务整合及战略发展需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