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PEC会议前产油国讨论增产100万桶 媒体称伊朗不大可能拒绝

    华尔街见闻 2018-06-21 20:22

    各国石油部长今日将讨论增产100万桶/日、150万桶/日和80万桶/日,其中增产100万桶/日为主要提案,显著高于此前预期的温和增产60万桶/日。目前,伊朗尚未同意,但媒体称伊朗不大可能拒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OPEC将于6月22日在维也纳召开大会讨论原油减产协议的现况与未来决策。随着油价的大幅上涨以及来自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持续下降,这会是近年来最有可能增产的一次会议。目前,产油国正在讨论可能的增产幅度,试图做出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决定。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各国石油部长今日将讨论增加产量100万桶/日,该提案为主要提案。

    除了增产100万桶/日的主要提案外,阿曼石油部长表示,即将要讨论的石油增产提案还包括增产150万桶/日和80万桶/日,这3个提案都将会讨论。

    在每一种增产提案下,所有OPEC成员国和非OPEC伙伴产油国都将获得提高产出的配额。在增产100万桶/日的提案下,沙特将提高石油供应25~30万桶/日。今日稍早,沙特石油部长表示,下半年可能需要额外100万桶/日的石油,增产100万桶/日是一个好的目标,“我们需要释放更多石油给市场”。

    目前,被美国制裁的伊朗一直主张不增产,目前自然也尚未同意提高石油产量100万桶/日和按比例配额的提议。不过,路透社援引了解伊朗方面想法的人称,如果这是OPEC一致共识并且是市场需求的话,伊朗不大可能拒绝100万桶/日的增产。

    这三种提案的增产幅度都显著高于此前普遍预期。华尔街见闻今日稍早提到,此次产油国聚首或达成三种方案:温和增产60万桶/日、维持现有产量不变、以及大幅增产130万桶/日。

    其中,增产60万桶/日被认为是目前最可能的方案。如果不增产,高油价可能会削减需求增速;如果依俄罗斯提出的日产量大幅增产150万桶/日,油价短期可能崩跌。

    此外,一名OPEC高级官员透露沙特阿拉伯的理想增产空间在60-80万桶/日。

    今日下午,因预计OPEC增产,市场焦虑等待减产会议,布油持续走低,跌幅扩大至2%,WTI日内下跌1.1美元至每桶64.61美元。不过晚间,因增产幅度高于预期,油价跌幅收窄,布油现跌1.6%至每桶73.53美元,WTI现跌1美元至每桶64.73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郭昕妤

    上一篇

    山东地矿:2017年亏损逾2亿元 25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下一篇

    习近平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外方代表时强调,国际社会是一个地球村,不应搞零和博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