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百度概念股逆势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13:53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21日讯,百度概念逆势拉升。截至发稿,星网宇达、佳云科技、路畅科技、创维数字、姚记扑克、华阳集团、德赛西威、雷柏科技等个股均有拉升。

    据了解,百度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成立于2000年,并于2005年8月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数据显示,百度业绩表现颇为亮丽。今年一季度,百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277%。

    今年3月,旗下爱奇艺完成独立上市后,百度相继完成了金融业务与国际化业务的独立发展。百度最新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收入209.07亿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6.94亿元,同比增长277%。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8%,高于去年同期的70%。

    AI技术优势以及“搜索+信息流”所带来的可观运营数据,奠定了百度向好的基本面。从业务层面上来看,“搜索+信息流”仍是支撑百度市值的主要力量,今年3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37亿,同比增长18%,每日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超30%。

    总体而言,百度2018年一季度收入接近公司在2017年四季度财报中给出的指引上限。其中,在线营销客户数与每位网络营销客户收入同比均呈现增长。公司2018年一季度客户数同比增长5%,每位网络营销客户收入同比增长19%。此外,管理层表示3月百度应用程序的DAU达1.37亿,同比增长18%,每日总花费时长同比增长30%。

    另外,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2018年3月,DuerOS语音指令超过了2亿次,是2017年12月的两倍多,并且持续扩大DuerOS的战略合作伙伴;Apollo获得北京、重庆、福建进行自动驾驶汽车公路实验的执照,并在春晚上展示了L4的自动驾驶技术。此外,公司计划分别与比亚迪和Sokon,在2020年左右使用Apollo生产商业化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曾经带领百度全面转型AI(人工智能)的灵魂人物,陆奇前不久突然离任百度集团总裁兼COO引起市场较高的关注度。彼时关于没有陆奇的百度会怎样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在5月21日,百度也召开了一次内部会,李彦宏直面陆奇离开后的尖锐问题,并强调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不会变。在内部会后的第二天,百度继续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AI,并披露了百度实现AI的现实路径:搜索为本、抢占视频和信息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科技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版外资负面清单7月1日前将发布,大幅减少准入限制措施

    下一篇

    英科医疗:目前公司暂时未受到美国增加关税的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