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知识内容的商业闭环将愈加完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13:42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0日,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宣布如是金融研究院将引入通衡浙商资本和喜马拉雅FM的联合战略投资,正式入局互联网知识付费行业。

    管清友表示,中国的知识付费行业已经迎来最好的时代。从需求端来看,中国的金融泡沫正在进行一场彻底的出清,知识将成为金融下行周期里最坚硬的价值。而且,在新中产崛起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老百姓的知识消费实际上也在升级,过去类似心灵鸡汤这样的泛知识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专业化知识才是未来的需求方向。

    从供给端来看,随着版权保护的逐步加强以及互联网付费渠道的兴起,知识内容的商业闭环将越来越完善。“现在市场不缺好的渠道,但缺好的精品内容,只要内容足够好,一定有人愿意买单。”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投研平台,如是金融研究院致力于金融垂直领域的精品知识内容生产。管清友提到,对于知识内容的供给方来说,最大的瓶颈不在于需求,而在于内容的可持续性。

    “过去单兵作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只有靠机构化的打法才能跟上市场对内容的需求。”管清友说,如是金融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券商研究所的机构化打法,致力于孵化和培养金融研究领域的IP矩阵,打造金融版的开心麻花。

    “开心麻花最大的卖点已经不是沈腾,而是一个强大的内容生产团队。”管清友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1日午间公告一览:两公司获自家高管增持

    下一篇

    证监会接收良品铺子上市材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