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钛白粉等板块上涨 私募:普遍看好基本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09:38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21日讯,沪指开盘报2912.00点,跌0.13%,深成指开盘报9493.50点,跌0.08%,创业板开盘报1562.37点,跌0.09%。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跌多涨少,33只个股封跌停,受涨价消息刺激,维生素概念股集体高开,中兴通讯连续6个跌停,跌停板封单仍高达400万手。

    从板块看,语音技术、钛白粉、分散染料、太阳能、智能音箱等板块上涨;猪肉、啤酒、民营医院、保险、海南、新疆振兴等板块跌幅居前。

    普遍看好基本面

    在A股市场整体估值支撑凸显、部分市场特征已明显类似于历史底部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经济基本面、金融去杠杆的看法保持正面。

    朱雀投资表示,19日市场大跌之前,市场上存在一些压制投资者情绪的因素。比如,临近6月底资金面偏紧,新股发行带来的流动性担忧,资管新规、信用违约的交叉影响,对宏观经济向下,信用紧缩的担忧;市场前期持续走弱后投资者离场,产品止损的负反馈,信用资金成本的切实抬升,海外市场动荡。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以及A股市场基本面,依旧表现良好,相关因素不会成为导致A股持续走弱的原因。

    先看经济基本面。当前,内需对经济拉动不断提升。监管层反复强调高度警惕系统性风险,相关风险的有效化解有利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A股投资者对监管的边际变化会有一个逐步适应与自学习的过程。随着监管政策实施的协调性与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适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高毅资产等私募机构指出,尽管当前可能面临一定外需有所转弱的风险,但中国拥有14亿人口和世界上最大的内需市场,依靠内需中国就可以保持较平稳经济增长。同时,以往产能过剩、库存过高、杠杆过高,是加剧经济波动的放大器。近年来我国逐步完成了去产能、去库存,目前经济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较低的库存水平。杠杆率降低之后,经济将会进入一个更为健康的运行状态之中,A股市场将蕴含更多投资机会。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认为,今年以来银行表外融资持续萎缩,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放缓,但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好于预期。1-5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6.9%,发电量累计同比增长8.5%,制造业PMI在3-5月逐月上升。钢铁、水泥、煤炭、有色金属、化工等主要工业品价格处于相对高位,PPI保持较快增长。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这既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也表明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对融资的依赖度大幅下降,经济增长质量越来越高。在经济基本面稳定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在某些短期因素影响下走弱的同时,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多数私募机构表示,虽然年内经济可能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但经济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步显现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可能会在精准调控框架下有针对性地放松,A股市场所处的基本面环境相对有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评: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逾30只个股跌停

    下一篇

    通达系悉数退出丰巢 顺丰与菜鸟或暗战加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