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再现V型反转 这次大盘见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1 00:30

      周二A股大跌,低迷的情绪延续到了周三上午,沪指一度下跌超过35点,再次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不过,随后市场迎来V型反转,沪指最终上涨7.91点,以2915.73点报收,涨幅0.27%。从成交情况看,市场抛压明显减轻。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就此见底了?

    实际上,股指周三早盘的下挫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周二的大跌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也正因为如此,周二晚上,央行行长易纲罕见点评股市。他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此外,易纲还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央行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将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中国必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除央行外,周三多家权威媒体也发声力挺A股。比如,新华社发文《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中国证券报》发文《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证券日报》发文《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证券时报》发文《面对市场波动 不妨多一分冷静》,《上海证券报》发文《股市运行的有利因素并未改变》。

    从周三市场的反应看,抛压已经明显减轻,跌停个股数量大幅减少。个股方面,白酒股、钢铁股、医药股等都有不错的表现,说明有些活跃资金已经开始出动。在上市公司层面,近期大股东增持及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行为有所增加,说明一些被市场低估或错杀的个股,没有被完全抛弃。

    周三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中兴通讯A股复牌后已遭遇连续5个跌停,但中兴通讯H股出现了反弹,周三大涨20%。当然,这可能与此前中兴通讯H股跌幅较大有关。即便算上周三的反弹,其H股复牌以来跌幅仍然高达53.83%,远超其A股跌幅。

    现在,管理层维稳的意图是很明显的,市场周三也出现了V型反转,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见底了呢?达哥感觉,越是在大多数人恐慌的时候,越不应该对后市感到绝望。周三大盘的形态其实和今年2月12日非常相似。2月9日(周五),沪指大跌4.09%,市场极度恐慌。2月12日,市场显著缩量后迎来弱势反弹,接下来股指出现了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行情。

    当然,资本市场风云莫测,照搬历史走势肯定行不通,但其参考意义还是有的。达哥也不能确定大盘是否已经见底,但达哥感觉,现在市场需要的是正能量,而不是一味唱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言不合就“退群”美国终将形影相吊

    下一篇

    创新公司从不因噎废食 拥抱颠覆才能破茧成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