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说丨5月奔驰火力全开,ABB销冠争夺赛激烈上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21:42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5月,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的格局开始清晰起来。奔驰依然以同等身位在销量上实现领先,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奥迪和宝马则紧随其后。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5月,奔驰(含Smart品牌)销量为5.74万辆,同比增长11%;奥迪和宝马(含MINI品牌)的销量成绩分别为5.17万辆和4.59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该月奔驰国产车型发力明显,在豪华B级、C级的轿车市场和SUV市场均表现抢眼,对竞争对手形成了压力。而宝马因多款重磅车型仍采用进口形式销售,国内进口车关税即将下调,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使宝马的进口车销量受到影响,导致其整体销量略显落后。

    奔驰火力全开

    5月,奔驰与奥迪的月度冠军争夺战没有想象中激烈,奔驰以0.57万辆的销量优势再次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4月,奔驰领先奥迪的销量优势是0.59万辆。

    就具体车型来看,国产车型发力是奔驰销量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数据显示,5月,北京奔驰旗下4款车型共销售4.21万辆,同比增长18.26%,占奔驰在华销量的73%。不过,国产车方面,奔驰与一汽-大众奥迪仍有0.33万辆的差距,但与4月相比,销量差距已减少了0.14万辆。

    在国产车型增长迅速的情况下,目前,奔驰在B级轿车、C级轿车和中型SUV细分市场上,均已赶超对手。

    5月,在B级轿车市场,奔驰C级轿车的销量达1.4万辆,同比大涨37.8%,而奥迪A4的销量为1.02万辆,尽管同比增长了20.5%,但与奔驰C级轿车有近4000辆的差距。在C级轿车市场,奔驰E的销量为1.27万辆,同比增长26.6%。这一成绩使得奔驰E级今年的累计销量首次超过奥迪A6,并将差距拉大到2043辆。

    SUV方面,5月,奔驰GLC销量再次破万辆,同比增长9.3%,继续领跑豪华中型SUV市场。相比之下,奥迪Q5虽然处于换代周期,但销量仍然维持了9891辆的高位,实属不易。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全新奥迪Q5L预计下月初正式在华上市,预售价区间为39.5万~58.0万元。而同样在7月,宝马全新国产BMW X3也将登陆市场。届时,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将迎来德系三强的全新激烈对决,奔驰GLC能否顶住压力,继续在该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将是一大看点。

    宝马的冲刺在“下半场”

    与奔驰、奥迪相比,5月宝马的市场表现不算突出。4.59万辆的销售成绩,似乎在被奔驰、奥迪拉大了销量差。

    事实上,就具体车型来看,宝马的国产车型依然表现出应有的市场水准。数据显示,5月宝马国产车共销售3.62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新一代5系销售1.18万辆,同比增长152.4%,与奥迪A6和奔驰E基本持平;宝马3系销量也达到1.27万辆,比奥迪A4高出2500辆。

    5月,宝马的“软肋”在进口车市场。该月,在进口车市场一向表现强势的宝马,月销量未能过万辆,同比下滑约5%。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NBD汽车,尽管5月财政部宣布进口车关税下调,但正式实施日期是7月1日,这使得大部分进口车潜在消费者仍在持币观望。

    目前,宝马多款重磅车型仍采用进口形式,如BMW X3、BMW X4、BMW X5等,受汽车进口关税政策调整影响较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目前已开始对产品线进行调整,国产BMW X3已开启预售,新车将在7月上市。不仅如此,下半年宝马还将在华推出全新车型BMW X2和新一代BMW X4,以加强在国内进口车市场的影响力。

    在宝马看来,新一轮产品投放后,下半年宝马将迎来销量的快速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奇瑞混改“八”字刚划出一撇,陈安宁:体系我们不卖

    下一篇

    红旗连锁要把便利店开进加油站 背后生意有多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