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快明天最晚下周三 战略配售基金即将揭开规模面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20:18

    备受关注的战略配售基金,在经过了两个阶段的发售之后,即将披露成立公告。有基金公司人士向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表示,“我现在也是什么都不知道,预计最快公告时间会在明天(6月21日),最晚也不会晚于下周三。”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备受关注的战略配售基金,在经过了两个阶段的发售之后,即将披露成立公告。

    按照此前的发售公告信息,这些基金自2018年6月11日至2018年6月19日通过基金份额发售机构公开发售。其中2018年6月11日至2018年6月15日仅向个人投资者发售;2018年6月19日仅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其中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优先确认,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其次确认。

    从时间安排来看,6月19日正是这些基金发售的最后一天,虽然在6月20日,投资者就已经能看到自己的账户里面躺着战略配售的基金份额,但显然对于最终能够募得多少金额,才真正是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按照流程规定,基金停止销售后,一般在10日内进行验资,并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10日内,办理备案手续。有基金公司人士向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表示,“我现在也是什么都不知道,预计最快公告时间会在明天(6月21日),最晚也不会晚于下周三。”

    另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则表示:“这周内应该就会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销售数据经常能够从渠道或是销售人员那里提前获悉,此次战略配售基金的销售情况还是比较保密,不过牛妹经过辗转了解,也还是从渠道处了解到了部分销售数据。

    众所周知,此次战略配售基金的渠道销售是各有侧重,特别是银行系的基金公司,显然有着天然的优势,而在银行、券商等渠道中,还有少数大型机构是6只一起开卖。

    今日,牛妹从其中一家大型机构获悉,在此次6只基金集体开售的第一阶段,也就是截至6月15日,华夏战略配售基金在该渠道的销售总额约为17亿元,而其它5只战略配售基金的销售总额为15多亿元。

    也就是说,单从这家大型机构的数据来看,单单在第一阶段,6只基金一起卖了约32亿元,要知道,这家机构此前在明星FOF产品的销售中,一天的销售额就能将近30亿元。

    该机构销售人员向牛妹表示:“卖得并不多的原因主要在于手上一些大客户此前已经买了明星FOF产品,这个FOF产品是100万元起,所以这次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资金参与。剩下的散户,基本上都是小金额,一般都没超过5万元,从最后的数据来看,我们很多营业部其实都没有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

    当然这家机构的销售数据,也不能说明整体的销售情况,毕竟在此次销售过程中,也有部分渠道相对比较突出,比如此前已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某大型商业银行在1天就卖了100多亿的规模。

    因此,最终的销售数据还需静待公告揭晓,而机构投资者的介入程度或是基金规模之外,另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要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海润很缺钱 “信披地点”从无锡写字楼搬回江阴工业园

    下一篇

    捷顺科技:股价出现非理性下跌 公司基本面一切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