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增持潮骤起!30多家公司齐发“增持令” 超跌反弹行情或打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20:06

    6月19日晚,有30余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动向及增持计划,此外还有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对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回购以及增持的效果来看,相比而言,股票回购更有效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而一些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也挺身而出,对下跌作出迅速反应,有的股东入场增持,有的公司回购股票。

    就在6月19日晚,已有30余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动向及增持计划,此外还有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不过从效果来看,股价表现各异。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探底反弹,成交量萎缩约30%;盘面来看,指数超跌明显,今日市场反弹收阳。

    有私募人士认为,尽管阳线力度不足,但至少起到了降速的作用,大盘初步出现了止跌的动作。大盘在这里构筑尖底的概率不大,更有可能的是构筑复杂底;但不管怎样,目前指数处于阶段低位,筑底后将迎来波段反弹。

    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日线钝化还在,而且上证综指九转序列日线低8,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日线低7,也就是说明后天将出低9;日线九转序列是比较大的周期了,所以这一波的下跌,近期告一段落是有很大可能的。

    近期市场情绪化严重,但操作不能情绪化,买卖都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尽量不要受情绪的影响。策略上保持冷静和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6月19日A股遭遇大幅下跌。在下跌行情中,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不少积极因素显现。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外部资金不断流入等多种有利因素,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A股市场非理性下跌引起了产业资本的迅速反应——入场增持。6月19日晚,已有30余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动向及增持计划,此外还有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以及提前终止减持股份的计划。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认为,对于增持或者回购股份要区别看待,分辨出股东增持的真正意图。一些力度不大的增持,表态和作秀的成分居多,尤其是对于股东高点屡次大额减持,股价低点象征性小额增持的个股要谨慎看待,这些公司大股东的增持动机就值得商榷,投资者需要擦亮眼睛,不要一味看增持行为,而要看增持背后的逻辑,是否符合公司价值。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对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回购以及增持的效果来看,相比而言,股票回购更有效些。在大股东回购买入时,不仅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回购完成后也能减少公司总股本,提高每股收益,直接利好存量的流通股东。此外投资者在关注增持、回购相关上市公司时,还是要结合公司基本面、管理层能力等多重因素综合判断。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华业资本:拟5亿至10亿元回购股份。

    康旗股份:拟回购5000万元~1亿元股份。

    旷达科技:拟回购5000万元~3亿元股份注销。

    天银机电: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

    天壕环境:实控人6月19日增持126万股。

    万顺股份:控股股东增持逾142万股。

    荣丰控股: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1%股份。

    新朋股份:实控人拟增持不超1000万元。

    三棵树: 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财信发展: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3%股份。

    河北宣工: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国风塑业: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3540万股。

    中储股份:控股股东增持573万股拟继续增持。

    山鹰纸业:控股股东拟斥资2亿元至10亿元增持。

    宇顺电子:控股股东的一致人中植产投增持1.44%股份。

    江南水务:大股东一致行动人拟斥资16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再现V型反转 这次大盘见底了?——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牵手蚂蚁金服复牌补跌 百余家机构密集调研这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