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移动已签署《基石投资协议》入股小米集团 双方正在考虑推进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19:17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王晓波    

    6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内部人士方面获悉,中国移动与小米集团已经签署了《基石投资协议》和《小米集团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之战略投资者认购协议》,同时双方正在考虑推进战略合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参与金额,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交易投资金额相对较小,对中国移动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没有重大影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通过参与小米集团的IPO投资,中国移动期望可实现与小米集团之间的多方面合作,获取终端、物联网和5G业务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高通、招商局、顺丰签约入围小米IPO基石投资者名单。记者注意到,高通此前曾现身小米融资投资方名单中,此外,今年5月17日招商局集团与小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周二,小米方面突然取消了原计划当天进行的CDR发行上会,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小米已经通过了港交所聆讯,下一步将会公布募集资金规模和定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迪投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

    下一篇

    深交所:对天奇股份股东黄伟兴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