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达尔董事会换届在即 两大股东提名“自家人”占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15:41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康达尔第八届董事会及监事会任期即将于6月26日届满,两大股东深圳市华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超投控)和京基集团均开始提名候选人,欲在下一届董事会占据一席之位。

    康达尔6月20日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6月15日前分别收到了华超投控和京基集团送达的提请股东大会增加临时议案的通知。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六项临时提案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据悉,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于6月29日召开,临时议案内容均为关于董事会换届暨选举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和股东代表监事等。为了解事情的更多进展,记者致电康达尔董秘,但并未联系上。

    关于董事会人数,根据康达尔公司章程,为保持公司重大经营政策的连续性,董事会换届时所更换、增加的董事数额总计不得超过上届董事会董事名额的三分之一。基于董事留任情况,本次股东大会应新选任两名独立董事和一名非独立董事。

    康达尔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罗爱华、祝九胜、黄馨、李力夫、李邑宁接受提名留任,且独立董事陈扬名接受提名拟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曾江虹、独立董事栾胜基接受提名留任。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新选任的两名独立董事和一名非独立董事,两大股东提名的候选人均不相同。据悉,康达尔控股股东华超投控与自然人股东季圣智是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康达尔31.66%股份,京基集团持有康达尔31.65%股份。

    其中,华超投控提名苏亚非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新选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徐国平、李建新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新选独立董事候选人。苏亚非现任康达尔董事长特别助理。

    而京基集团提名熊伟为康达尔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李东明、王红兵为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熊伟现担任京基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京基集团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京基一百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和京基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百纳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未持有康达尔股份。

    其实康达尔与京基纠纷已久,此次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康达尔也特别说明,董事会同意将京基集团所提临时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不表明董事会对京基集团合法股东身份的认可,也不表明董事会确认京基集团就其所持股份享有合法表决权。

    康达尔表示,目前京基集团涉嫌违法违规的事项正在依法调查之中,确认京基集团是否享有合法股东身份和表决权的诉讼亦在进行之中,如监管机关将作出的核查、调查结论或司法机关将作出的生效判决或裁定认定京基集团所持股份全部或部分不得行使表决权,则董事会将依据实际情况确定京基集团是否享有提交临时提案的合法资格并判断是否应将该等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网评小米过会临阵推迟:缓一步的CDR或将更美好

    下一篇

    黑龙江发起成立50亿元旅游产业发展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