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高级研修班在蓉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14:50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为提高金融管理部门人员和企业高管的期货衍生品知识水平,引导全省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更好地利用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6月20日,由四川证监局、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国资委、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主办,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倍特期货有限公司协办的“期货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高级研修班在成都举行。据了解,这是川内首次集中对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高管和金融管理部门人员进行的高规格期货衍生品培训,也是四川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四川证监局、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四川省国资委、大连商品交易所相关领导出席研修班并致辞,来自四川省各市(州)政府金融局(办)的领导以及省属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部分金融机构的高管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今年是实现金融风险化解、打好污染防治和全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金融风险化解工作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辅相成。上市公司、省内骨干企业、各个金融机构是实体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也是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主力军,是全面增强四川经济综合竞争优势的突破口。期货衍生品市场在风险对冲管理和价格发现等方面,可以为实体企业发挥减震器和科学决策的预报员作用。

    研修班上,中国期货业协会领导围绕期货市场发展、运行特点和功能作用进行了主题演讲,来自路易达孚、大连北方国际物流、南京钢铁、秦皇岛市久昌经贸、倍特期货、蓝桥金融研究院等企业、机构的专家就企业期货市场运用与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模式、新形势下金融市场发展与实体经济服务、当前国企及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市场的主要困难及解决办法等诸多话题进行了讲解和研讨。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必将有力提升川内企业运用和驾驭期货衍生品工具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深金融管理部门对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了解,对加快推动四川产融结合,有效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助力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商界团体呼吁国会加强对美贸易政策的监督

    下一篇

    光大永明资管:营口港债权计划本期全部本息已划拨至托管账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