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行长谈股市下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08:59

    昨天,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情绪全面蔓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87.26点,以24700.21点报收,跌幅1.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44点,以7725.59点报收,跌幅0.28%;标普500指数下跌11.16点,以2762.59点报收,跌幅0.4%。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自然也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而在昨日晚间,央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对当前股市出现的波动进行了回应。

    据报道,易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另外,易纲的回应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二是,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三是,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四是,央行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

    五是,中国必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除了央行行长回应股市下跌外,主流官方媒体也发表文章力挺A股。

    比如,新华社发文: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中国证券报发文: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证券日报发文:我国经济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下跌。证券时报:面对市场波动不妨多一分冷静。

    最后,再看海外市场消息。昨天,应该说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情绪全面蔓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87.26点,以24700.21点报收,跌幅1.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44点,以7725.59点报收,跌幅0.28%;标普500指数下跌11.16点,以2762.59点报收,跌幅0.4%。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俄罗斯将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反制美关税措施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新加坡开盘涨0.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