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股跌停日外资动向曝光:抛售大金融15亿元,猛烈加仓机械股(附增减持前50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08:46

    6月19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统计数据显示,沪深股通净流出金额21亿元,大金融板块遭外资大幅减持,净流出金额15亿元。机械设备板块异军突起,净流入超过3亿元。

    每经编辑 郭鑫    

    6月19日,恐慌情绪蔓延,A股上演千股跌停。

    Wind统计数据显示,19日,沪股通净流出资金20.43亿元,创下今年2月12日以来沪股通净流出新高。深股通净流出资金0.68亿元,也是自5月7日以来深股通首次净流出。


    从板块汇总来看,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等净流出金额居前,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出超过11亿元,非银金融净流出近4亿元。

    机械设备板块异军突起,净流入金额超过3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的整体回调行情中,A股工程机械板块表现较为突出,上周板块累计涨幅达到3.05%。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挖掘机销量已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从个股方面看,大秦铁路占据增持榜首,获外资增持超过1亿元,从大秦铁路的股价走势追溯,虽然在今年2月份该股出现一波跌幅,但从去年七月以来的走势看,该股股价保持稳定,区间涨跌幅度较小。

    泰格医药昨日并未出现明显跌幅,获深股通增持1.1亿元。即便近期创业板大跌,该股也并未出现明显下跌,且从今年5月份以来,外资更是连续多日加仓该股,外资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超过10%。

    泰格医药深股通持股量与占比表现图

    白云机场昨日跌停,仍获深股通增持超过9000万元。而从更远的周期看,从去年年底以来,外资增持该股已经出现了翻倍的情况,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跃升至14.67%。上周末,白云、首都、美兰三家上市机场于6月15日收到财政部关于取消民航发展基金用于上市机场返还作企业收入处理的政策。受此消息影响,三家上市机场股大跌。

    白云机场沪股通持股量与占比表现图

    6月19日沪深股通增持前50个股

    从6月19日沪深股通增持前50个股来看,出现了明显的板块效应,其中汽车板块9只个股,传媒、机械设备、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各4只。

    在6月19日沪深股通减持前50个股中,20只个股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上海机场、万科A、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占据减持榜前五位。

    从板块效应来看,大金融合计18只个股净流出金额超过18亿元。地产板块中,万科A遭减持超过3亿元。机场航运板块,上海机场净流出超过4亿元。食品饮料板块中,伊利股份资金净流出2亿元,五粮液净流出逾1亿元。中国国旅遭减持超过2亿元。

    6月19日沪深股通减持前50个股

    (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支持刚性居住需求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下一篇

    共享汽车违停 被贴条后到底算谁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