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大跌失守30000点 逼近年内低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00:18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6月19日,恒生指数大跌2.78%,盘中下探至29332点,已经逼近了今年2月9日的29129点年内低点。

    香港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分析师岑智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的下跌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还难以评估风险。尽管20日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恒生指数失守了横盘区,支持位得参考29129点了。”

    恒指失守30000点

    进入2018年之后,恒生指数基本都是在30000点以上运行,而且还在年初创下了33484点的历史新高。但是随后的市场调整,让恒生指数从历史新高上滑落在30000点至32000点之间区间震荡。而在6月19日,恒生指数大跌2.78%,失守30000点。而恒生国企指数下跌更多,跌幅达3.18%。

    6月19日,恒生指数以29999点跳空低开直接失守30000点,虽然盘中触及了30012点,最终全天还是下跌841点,以29468点报收,全天港股主板成交达1529.8亿港元。由于19日的下跌,内地资金也开始回流。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从港股市场流回内地金额达23亿港元。

    从板块上看,6月19日港股半导体板块、客运板块、券商信托板块下跌最多,跌幅分别达4.63%、4.45%和4.08%,而零售板块下跌最少,跌幅为1.48%。

    对于港股市场的疲弱,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就指出,港股此前反复震荡徘徊,区间逐渐收窄,造成短线操作者兴趣较少。市场越没有趋势,就越没有捧场客。仍然在市场上的较量者,多数把焦点由蓝筹大股转移至中型主题板块,以及个别细价新股。如此一来,在没有明确趋势的形态下,外围市场的影响就尤其明显,对资产价格的影响便犹如随机震荡。另外,涂国彬还认为,如今来看,当美国在贸易摩擦上反复动作后,对全球贸易摩擦的担忧在全球股市的影响再度浮现,持续演变下,港股自然不难跌穿30000点。

    中兴通讯再跌24.81%

    在6月19日的下跌中,中兴通讯H股的下跌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在6月13日,中兴通讯H股复牌后一天之内便下跌了41.56%,然而在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港股市场,这四成多的下跌并没有下跌到位,随后更是出现三连跌。特别是6月19日,中兴通讯再次下跌24.81%,并以9.85港元报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9.85港元的股价,仅为中兴通讯H股停牌前股价的38.48%。

    另外,除了中兴通讯,几只市场龙头股仍然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腾讯控股6月19日下跌3.22%,汇丰控股6月19日也下跌了2.29%。

    不过面对市场的下跌,投资者不用那么悲观。兴业证券张忆东就表示,6月下旬至7月初为调整最难受的时候,要把握时间适当加仓,迎接大市于8月底出现的反击,但下半年仍难以突破年初高点。另外,张忆东还表示,港股估值相对低,现时只要积累筹码,逢低买进优质核心资产,当8月底业绩发布,大市就能利用业绩好转的好消息借势反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短期内港股较为弱势,但是从市场各方来看,长期角度对港股仍较为乐观。光大证券就指出,香港市场显著的估值优势、进取的改革环境、背靠防风险去杠杆后更为健康的体量庞大的内地经济,都为香港市场中长期提供了向上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时隔22个月沪指跌破3000点 A股进入“熬底”阶段

    下一篇

    全球化迈入新时代 “一带一路”与全球产业链的“东西联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