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0万次模拟计算世界杯赛果 高盛预测这支国家队夺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00:18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6月14日,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拉开帷幕。“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赛数天以来,几支夺冠热门队伍均表现平平,接连爆冷。不过对于不少铁杆球迷来说,就算熬夜爆肝也不想错过这一场接一场的足球盛宴。

    近日,就连金融界的知名投行高盛也发出了一份世界杯研究报告,居然想用智能算法算出“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份报告的结尾,高盛还是说了一句老实话,“即使再花哨的计算,预测还是高度不确定的,因为足球是不可预测的游戏,但这也是人们会去兴奋的观看的原因。”

    巴西最有可能夺冠

    在这份研报中,高盛表示,他们通过大量的模拟(100万次)计算得出以下结论:在最重要的冠军预测中,巴西队将在决赛击败德国队。而法国队夺冠的可能性高于德国队,只是因为分组将在半决赛被巴西队淘汰。其次,同样是夺冠热门的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被法国队、葡萄牙队淘汰。

    需要注意的是,高盛还预测,希望借助主场之利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将在小组赛被淘汰。不过从6月14日的揭幕战来看,俄罗斯以5:0击败沙特,与同为A组的乌拉圭均累积3分,有出线的希望。

    另外,巴西队之所以被高盛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主要是基于目前的巴西队云集了众多球星,以及近期比赛的高胜率和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高盛利用AI对参赛各国家队进行分析,具体做法是通过把团队特点、个人球员能力、近期球队战绩等数据,放入四个不同的算法模型中进行学习并得到结果,收集时间段是从2005年以来的世界杯及欧洲杯数据。比如说,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险胜英格兰队。

    德国球员成为宠儿

    高盛除了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以外,还列出了本届世界杯的明星阵容。在这份11人加主教练的明星阵容中,德国队虽说首战失利于墨西哥队,但仍成了最大的赢家——除了主教练勒夫外,有3名运动员进入明星阵容,分别是克罗斯、胡梅尔斯、基米希。

    除了德国队外,巴西队也有3名球员入围,分别是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库蒂尼奥和马塞洛;西班牙队则有德赫亚、拉莫斯入围;此外,葡萄牙队的C罗、阿根廷的梅西、比利时的德布劳内也入围。

    从这份明星阵容来看,欧洲和南美洲还是足球世界的主要力量,11名球员及主教练都来自欧洲和南美洲。

    对话世界级教练员安切洛蒂

    在高盛的这份世界杯研报中,还有与世界级教练员安切洛蒂的对话。下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您呈现部分对话内容。

    问:您觉得四强球队有哪些?冠军会是谁?

    答:我认为巴西队和西班牙队最有希望夺冠;此外,德国队、法国队以及阿根廷队都非常有实力和经验。如果非要选择一个,那就是巴西队。

    问:这届世界杯的有什么亮点?

    答:在俄罗斯的世界杯天气将不会那么炎热,这也使球迷看到更多舒适的比赛。

    问:哪支球队最被低估?并且能够成为黑马?

    答:比利时队和克罗地亚队的实力都被人低估,比利时很多球员都在英超效力,他们可能会带来惊喜。

    问:您提到梅西是阿根廷队的关键球员,那么其他哪些队有一些关键球员?

    答:除了梅西,还有C罗、内马尔、法国队的格列兹曼和姆巴佩。

    问:您认为现在要赢得世界杯冠军越来越难了吗?

    答:要赢得世界杯冠军总是很难,这需要球队有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态。需要注意的是,世界杯相对于欧洲杯,获得冠军的球队更加稳定,不像欧洲杯会出现希腊、葡萄牙得冠军的情况。

    问:您认为除了欧洲和南美洲的球队,其他球队会在您有生之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吗?

    答:像中国、美国都在提高对足球的认识,但是我不确定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他们会取得世界杯冠军。

    至于高盛的这份研究报告到底有几分准确,我们只能在世界杯的赛程中慢慢分辨;其测算出巴西队将夺冠是否准确,也只能等到大力神杯被捧起的那一刻才能知晓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米CDR临“审”变卦推迟发行 私募:短期有助于缓解市场资金压力

    下一篇

    短期尚未摆脱风险 券商建议投资者静待时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