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铃木正式撤资 昌河铃木改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21:17

    每经记者 杨翼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近日,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网首页发布了《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该份公告发现,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为昌河铃木)的日方股东已将其所持有的昌河铃木全部股权转让给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为昌河汽车),经此次股权转让变更后,昌河汽车持有昌河铃木100%股权。这意味着铃木正式从昌河撤资,昌河铃木已成为昌河汽车全资子公司。 

    同时上述公告还称,此次股权转让已获得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并于2018年5月30日完成了股权及昌河铃木名称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昌河铃木成立于1995年,是由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本冈谷钢机株式会社四方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此外,昌河铃木是铃木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之一,另一家是长安铃木。 

    对此,业内有分析指出,结合之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进行的一系列整合策略,可以预期昌河的二次整合或将拉开。

    据记者了解,2013年11月,北汽集团收购了昌河汽车70%的股权,入主昌河汽车。四年后,即2017年北汽集团再次对昌河汽车进行了重组。去年底,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昌河汽车总部江西省景德镇宣布,将北汽威旺品牌并入昌河汽车,成立北汽昌河汽车有限公司,完成“大昌河”的业务整合,以实现“昌河”“威旺”两大品牌在传统动力市场和新能源市场的双驱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昌河汽车所有业务已由北汽威旺接管。“去年底重组后,入驻昌河的北汽集团方面员工已经离开,昌河的业务主管权已由威旺接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丽江旅游拟投30亿建摩梭旅游小镇 当地度假村多年进展缓慢

    下一篇

    俄罗斯豪华游、C罗签名球衣想要吗?30家券商蹭热度“搞事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