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国爆冷输球后 高盛又来了:能进决赛 但也是要输给巴西的

    华尔街见闻 2018-06-19 17:17

    由于冷门不断“黑马频出”,高盛对此前的预测作出了如下调整:“德国队全胜的几率已经从10.1%降为5.3%。按目前的预测,德国队将在十六强的赛场上碰上塞尔维亚队,随后一路晋升直至决赛,最终被巴西队击败。”

    早在世界杯开幕前,高盛就曾给球迷们喂过一口“毒奶”。

    彭博社称,高盛使用了20万个统计模型,包括单个球员的数据,到近期巴西队的表现,再到100万次的模拟比赛,从而得出巴西将赢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结论。在高盛的预测中,法国和德国夺冠可能性分列二三位,葡萄牙第四,阿根廷第七。

    但令球迷朋友们没有想到的是,“冷门”竟成了世界杯的关键词。先有上届亚军阿根廷踢平首次征战世界杯的冰岛队,又有卫冕冠军德国队以0:1输给墨西哥队,还有夺冠热门巴西队被瑞士1:1逼平,引得无数球迷或捶胸顿足或扼腕叹息。

    由于冷门不断“黑马频出”,高盛干脆对此前的预测作出了如下调整:

    尽管目前的赛果并未改变我们的模型预测,但确实对整体概率造成了影响。我们仍将巴西队视为最有可能捧起大力神杯的队伍,法国队的胜率也有一定提高。但德国队全胜的几率已经从10.1%降为5.3%。按目前的预测,德国队将在十六强的赛场上碰上塞尔维亚队,随后一路晋升直至决赛,最终被巴西队击败。

    在高盛的预测中,德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英格兰国家队,而英格兰的世界杯旅程也将在此终结。英国经济预测组织Item Club则看到,这或许将对英国经济产生影响。

    当三狮军团表现得越好,踢的场次越多,对英国经济造成的潜在影响也就越大。英格兰队的良好表现可以提振零售销售额(世界杯周边商品消费、仿制的英格兰球衣以及球迷观赛期间享用的食品和饮料)。同时,因为消费者“感觉不错”,消费者信心也能暂时得到提振。

    此外,有部分球迷希望通过更大的屏幕观看比赛,因此电视销售数量通常也有所提升。世界杯对酒吧行业也是利好,毕竟许多英国人都喜欢在欢乐的气氛中一同观看比赛。

    反之,若英格兰早早出局,则会有大量商品出现降价。

    比起英格兰国家队,曾经五夺世界杯的巴西队和四夺世界杯的德国队,是最经常出现在经济学家预测模型中的队伍。

    丹麦银行预测,巴西将夺冠;德国商业银行则预测德国队卫冕捧杯;瑞士联合银行也认为德国将卫冕。

    和高盛一样,丹麦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都使用了变量组合和模拟试验来预测冠军,而丹麦银行还考虑了诸如人均GDP等经济变量。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国家广电总局:立即停播“O泡果奶”等违规广告

    下一篇

    开发商涌入产业地产 运营不易需拼资金拼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