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统商圈提档升级 成都锦江区推进建设三大商业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11:42

    依托一批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成都锦江区加快实施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发展跨境电商,拓展保税体验,广泛聚集全球范围内的品质消费形态。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位于成都核心区域的锦江区一直是商业活跃,国际化活动的窗口,记者日前获悉,依托一批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该区加快实施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发展跨境电商,拓展保税体验,广泛聚集全球范围内的品质消费形态。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江区正加速推动“实体消费”与“虚拟消费”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端时尚、功能完善、辐射力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消费中心。

    上个月,Armani BOX空降成都远洋太古里广东会馆,吸引了大波时尚潮流达人汇聚锦江;4月21日,由成都远洋太古里与华夏鞋文博物馆、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和成都蜀绣博物馆等多个机构联合呈现的“芳径——流动的中华鞋履文化展”在太古里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4月11日,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暨中国(四川)——奥地利经贸合作推介会在锦江区仁恒置地广场举行……这一场场时尚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今年锦江大力推动“国际化城区”建设,不断提升商业品质的一个缩影。

    目前,入驻锦江区的国际知名品牌超过400个,其中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一线品牌66个,是全市国际品牌数量最多的城区。锦江的时尚品牌、时尚餐饮、时尚文化艺术等“时尚”产业的进一步集聚,也推动锦江成为成都全市世界500强企业最为集中的聚集地,成为成都全市最多的外国领事机构所在地。

    据介绍,锦江区下一步将以高端融合发展之路为主导,瞄准高端市场发展高端服务业,切实增强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国际交往、文化创意和都市休闲旅游功能。强化产业有机更新,全力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未来,锦江区还将借助“互联网+”等手段,继续优化商业布局,推动成都中央商业区、锦江国际新城商业区、成都东部新城商业区三大商业中心建设。其中,“春熙路-盐市口”“红星路-大慈寺”将聚合发展,建设“千亿商圈”,打造中西部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品质最优的国际知名商业中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午评:沪指大幅低开击穿3000点 两市近百股跌停

    下一篇

    接近证监会人士:小米暂时推迟发行不会影响CDR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